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大運開閉幕有備案 柯P體育局長卻離開

記者 吳元熙 邱婉柔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
世大運主場館大巨蛋,台北世大運,到底辦不辦得成。遠雄喊話,沒有大巨蛋,少了開閉幕式,世大運會有問題。但代表台灣的籌備委員陳太正說,雖然規定場地,要能容納「4萬人」,但臨時改地點,過去有先例,2011年深圳,就曾經搬過。柯P盯世大運,擁有最好後盾。不過底下體育局長楊忠和,卻在上任26天,選擇出走。被外節聯想,是不是受不了柯P的酷吏風格,才會離開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04.1.16):「所有各種謠言,氣話都不算,既然我們都已經答應,世大運組織要在台北辦,所以原則上還是要在台北辦。」

柯文哲掛保證,世大運不退場,因為遠雄大巨蛋,爭議不斷,甚至傳出疑似有弊案,柯P不想被約束,喊話可以換地點,但開閉幕典禮,重責大任應該怎麼辦。

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:「如果以奧運規格來看,開閉幕一個主場館大會通常都會希望5萬個觀眾席以上,世大運的話基本上,就看我們當初申辦承諾多少,最少也要2萬5以上。」

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委陳太正:「座位一定要4萬人以上,這是FISU(國際大學運總)規定的,這是為了開閉幕的儀式使用,但也有例外啦。」

換場地早有先例,大巨蛋要當開閉幕主場館,世大運規定必須要容納4萬人,換成台北田徑場,雖然只能裝2萬1千人,但2011年深圳世大運,也從7萬多人場地換成1萬多人,陣前換「地」,前提得在開幕式1年前提出申請。

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委陳太正:「備案的場地,大概是我們(台北)田徑場,因為我們田徑場是2萬1(座位),四周圍調度的車輛,應該也可以容納,選手村出來,坐車最遠不能超過1個小時,所以你到高雄的話,高鐵來回也是3、4個小時,籌備委員不會答應的。」

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:「層級更高的運動賽會,我們就不需要再建很多場館,何況現有場館,事實上都可以符合,奧運這部份,我們再多加修改一下,我想一般基本上就可以。」

換句話說,有台北田徑場當備胎,柯P盯遠雄大巨蛋,不怕世大運受影響,但旗下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,身兼世大運執行長,卻在上任26天後,想要離去。

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:「階段性的,重要階段性的,我完成以後,你就要讓我離開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既然階段性任務完成,那我們就另外找人。」

部屬離開,柯文哲沒有挽留,強調階段任務完成,否認兩人「不和」傳言,只是柯P盯世大運,從選手村到主場館,就算是「前朝」政策,批評不留餘地,柯家將第一個人離去,跟酷吏風格有沒有關係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(104.1.18):「其實外科醫師本來個性比較急。你好像開會到一半很火是不是?所以這種沒有什麼,我想是這樣,我們試著讓他們,試著讓自己放慢一點來做事。」

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委陳太正:「兩個禮拜就把80個場館,有爭議的場館都全部就搞定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情況,所以我個人感到非常的惋惜。」

外界口中的優質局長,楊忠和轉身退場,也有一說,是因為他曾經擔任過大巨蛋民間偵審委員,避免爭議才會求去,但無論如何,26天「短期」局長,成為柯式風格領導下,第一個選擇離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體育局長#世大運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877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