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炫耀經濟發展成果 高樓競賽不停歇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沒有最高,只有更高,全世界對於興建「第一高樓」,仍舊樂此不疲。目前全世界第一高樓是杜拜的哈里發塔,但幾年之後,就會被同樣位在沙烏地阿拉伯的「國王塔」給追過去。在中國大陸,平均每5天,就有一棟摩天大樓落成,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高樓嗎?專家說,這已經變成一種政績和炫耀的工具了。


樓高2716英尺,等於828公尺,163層樓,這是目前地球上最高的建築物,杜拜哈里發塔。

哈里發塔主席阿拉巴:「高度對人類而言,是很特別的東西,現在的科技可以蓋更高更好。」

想要往天空發展,人類的野心愈來愈大,摩天大樓當然也愈蓋愈高,很多國家利用高樓來象徵自己的國力強大,中國大陸是一個例子。

建築師:「高樓建築代表的是經濟發展象徵,對很多地方政府來說,也是財富和投資蓬勃的結果。」

於是大陸各地都在瘋狂建高樓,尤其是上海和北京,一棟蓋得比一棟還高,不過樓蓋得越高,恐怕摔得越重。

全世界歷年來剛剛蓋好摩天高樓的城市,就這麼巧,都遇上了金融危機,這叫做「摩天大樓指數」。

路透社:「經濟大蕭條期間,紐約建成了帝國大廈(1931年),而世貿大樓(1973年)建成,又發生了石油危機,馬來西亞雙子星完工的1997年,爆發了(亞州)金融危機。」

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完工的2010年,杜拜也爆發債信危機,摩天大樓變成魔咒,但人類還是樂此不疲。

彭博社主播:「人類的天性就是要挑戰高度,也許有一天,我們可以蓋一座可摘星的樓。」

人類的高樓競賽,還在進行。這是國王塔,樓高超過1千公尺,地點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,預定2020年可以完工,第一高樓到時又要換人做,往天空發展,人們樂此不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王塔#哈里發塔#高樓#杜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20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