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野滑雪體驗自然 易引雪崩增加危險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15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本今年冬天,已經發生四起山難意外,越來越多人,為了感受大自然的原始魅力,跑到雪道外的場地,進行越野滑雪,這些場地很容易引起雪崩,雖然刺激,但大大增加了危險性。


這個冬天,大家到滑雪場報到了嗎?滑雪運動,在台灣越來越風行,當然也有不少人,熱中於越野滑雪。日本冒險家三浦雄一郎:「沒有人滑過 幾乎沒人滑過,在粉雪的世界裡滑行,是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之一。」

越野滑雪,指的是在沒有整理過的雪面滑雪,因為場地很天然、白雪很天然,讓人更能貼近大自然。日本記者:「現在在滑雪場地外面,是玩滑雪板的人嗎?果然還是有人往雪道外跑。」

這幾年隨著滑雪道具的進步,降低了越野滑雪的技術門檻。滑雪專家:「看起來像普通的滑板,中間有一條線。」

NHK記者:「啊!分開了。」

滑雪專家:「對啊,可以分開,就像滑雪板一樣,因為不用背著板子上山 所以很輕便。」

只是在沒人管的荒山裡滑雪,危機卻始終存在。救難人員:「大家都在嗎?」

登山客:「都在。」

救難人員:「有人受傷嗎?」

登山客:「沒有。」

日本冒險家三浦雄一郎:「越野滑雪是往非常危險的山地中,最危險的地方去,一旦感覺到危險就應該馬上撤離,不管什麼狀況。」

滑雪專家:「(越野滑雪的)危險和風險都不可能消失。」

這個冬天,日本至少發生4起,在越野滑雪過程中遭遇山難意外。原來沒經過整理的雪地,雪的質量不夠紮實,很容易發生雪崩意外。這時能保住性命的,除了幫助定位的GPS發射器,還有這個。雪地求生專家:「雪整個崩落下來的話...就像這樣。」

日本記者:「很厲害呢,後面像氣球的部分會膨脹,而且很硬。」

雪地求生專家:「很硬,所以能保護身體,就算被埋在雪裡面,也有很大的機會被發現,可以馬上救援。」享受滑雪的樂趣,當然也得先學會保命才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滑雪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88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