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烏龍!竹市爆大廠油含致癌「鉻」 食藥署打臉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李延智 陳世明 新竹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又出現有疑慮的油品嗎?新竹市府,調查市售6品牌的7大植物油品,包含大統益、泰山、大成等大廠,公告驗出他們「反式脂肪」超過標準0.3,但包裝卻標示為零,明顯不實,不只如此,還驗出含重金屬鉻,有致癌危機。食藥署緊急出面滅火說,現行法令,植物油不用標示「反式脂肪」含量,「鉻」也沒有檢驗規範,含量也低於背景值,不會對人體有害。這麼一解釋,讓攤商大罵政府搞烏龍,也讓新竹市好尷尬,而對於食藥署滅火,新竹衛生局也回應,他們公佈檢驗結果,只是防範未然。

新竹市長帶領衛生局長、消保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7大桶油品擺上桌,直指大廠出品的油,「反式脂肪」標示不實、更含重金屬「鉻」,有致癌風險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標示不實的這些油商,能夠予以回收、能夠予以回收,我們也已經通知中央的衛福部。」

對廠商喊話要儘快回收,被點名的有,美食家油炸專用油、大成純炸油,泰山、福懋、福壽、台糖的油品,反式脂肪含量超過法定的0.3不能標示0,重金屬鉻數值都在0.03─0.04之間,恐怕對人體有害,但指證歷歷的言論,卻被食藥署打臉。

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:「重金屬鉻的部分,不論是台灣或是其他國家,比方說像美國、歐洲或者紐奧等國,對於食用油,其實並沒有特別去界定『鉻』在食用油裡面的限量標準。」

現行法規並未要求檢驗「鉻」,而且食藥署分析,換算7大油品的「鉻」含量,也遠低於背景值,對人體無害,而這7款油品都是植物油,屬於非氫化產品,依目前法令,不必標出「反式脂肪」含量,標示為0也可以,新法7月上路才必須嚴格規範。

只是新竹市10點半記者會丟出震撼彈,馬上延燒股市,讓專賣食用油的大統益,原本就在平盤之下股價,從11點36分開始向下急跌,終埸下跌3.1元,67.8元做收,跌幅達到4.37%。

鹽酥雞業者潘邦豪:「不管今天是我們還是大家,只要是做餐飲服務業,油品出包我們都有相同困擾。」

一有風吹草動下游業者就緊張,這回新竹市府沒搞清楚法律規範,就開記者會對7大項油商開槍,中央的食藥署出面滅火善後,幸好只是一場烏龍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品#反式脂肪#食藥署#食用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4

0.0333

0.1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