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嘸人?部長缺3個 毛內閣共7閣員待補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選後黨政系統大變動,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,讓行政院內閣人事出缺更明顯,首長部分就有文化、科技部以及交通部3位部長是由次長暫代,總一共有7席待補,被批評是內閣真空期,行政院長毛治國不願回應,而李四川秘書長趁職務還沒交接,上午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,順便約辭行吃火鍋。


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趕快問,現在是行政院的秘書長,很快變成國民黨的秘書長喔。」

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,帶著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。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:「這11個月不敢講說相當愉快,但是還是相當順利,所以也藉這機會來跟院長做辭行,以後不只常來,我還欠院長一餐火鍋還沒吃。」

國民黨黨務逐漸穩定談笑風生,但行政院內閣反而出現戰力真空期,選後毛治國接任閣揆,文化部龍應台請辭,科技部張善政接了副閣揆,交通部葉匡時為高鐵財改方案破局而請辭交通。

3個部長都由次長暫代,而副秘書長職務,因為蕭家淇投入台中市立委補選也還沒補,算一算,秘書長、副秘書長、2政務委員,一共7個職位等人接。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院長目前內閣空缺的部分呢?」

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:「哈哈哈!」

人事問題,行政院長毛治國頭一轉不願回答,留下發言人乾笑好幾聲,代打說明。

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v.s記者:「在這個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,公布新的人選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,會不會影響政務推動?我想政務推動其實是大家一起合作,但當然部長在的話會有更有力的領導。」

立法院會期結束前,還有總預算案需得處理,行政院強調空窗期不存在,但也不透露徵詢對象,保密到家,就怕曝光影響人事安排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閣員#行政院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75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