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燒教堂焚法國旗 穆斯林怒吼「查理是壞蛋」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58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上週全球40幾個領袖帶頭,高喊「我是查理」,力挺言論自由。但現在全球穆斯林上街抗議。大喊「我們不是查理,我們是穆罕默德。」由於《查理週刊》遇襲,仍然登載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形象,在伊斯蘭世界引發了激烈的抗議,甚至焚燒法國國旗和教堂,以及法國文化中心,法國已經警告所有海外公民,要小心人身安全。

被屠殺血洗後,隔周的《查理周刊》如期出刊,封面還是先知穆罕默德,舉著我是查理的標語,標題是,一切都被原諒,但顯然很多人無法原諒。

抗議群眾:「打倒查理周刊,打倒查理周刊。」

巴基斯坦的穆斯林,焚燒法國國旗,以及總統奧朗德的芻像,大喊「不要拿先知開玩笑」,打倒法國打倒奧朗德。

俄羅斯北部,信仰伊斯蘭教的「印古什共和國」,有多達一萬五千人走上街頭,抗議《查理周刊》繼續使用先知創作漫畫,在非洲的尼日,抗議行動更演變成暴力衝突,至少有十人死亡,民眾當街焚燒汽機車,這個人舉著標語寫著我不是查理,表達對查理周刊的反嘲諷,全球穆斯林對查理周刊的反感和怒火已經達到頂點。

查理週刊漫畫家盧茲:「是的、是的我是查理,也是警察,也是穆斯林,我也是異教徒。」

儘管查理周刊強調,它們對所有宗教一視同仁,嘲諷和取笑,就是他們的風格,但可不是人人都欣賞這樣的黑色幽默。

倫敦穆斯林協會會長:「我知道查理周刊登出這樣的漫畫,是要告訴恐怖份子,我們完全不受威嚇,這一點是不錯,然而如果他們同時也能體諒一下,廣大穆斯林的情緒,那會比較好。」

廣大穆斯林無法接受這樣的霸凌,在他們的文化裡「言論自由」根本不存在。

抗議群眾:「為了先知死亦不足惜。」

為了先知他們可以付出生命,已經有法國文化中心被縱火,但穆斯林世界對查理周刊的反彈,還是沒有讓法國人退縮,奧朗德說,該被處罰的是那些殺人放火者,而非查理周刊。

教宗方濟各(01.16):「我認為你不能暴力以對,但如果我的朋友,咒罵我母親,他就得有被我揍的心理準備。」

方濟各說,信仰不能開玩笑,但對信仰言論自由的人來說,言論自由也不能被冒犯。比利時上週的反恐行動,演變成住宅區槍戰,暗夜中的槍炮聲讓人心驚,包括英國、荷蘭、德國都有情報顯示,可能會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,西歐各主要城市的中央車站和地點,警力都比過去多了2、3倍,言論自由的代價血跡斑斑。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查理週刊#穆斯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326

0.1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