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鴻海「限時48小時」踢鐵板 三創下一步茫茫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三創生活園區停工,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接受,郭台銘用限時48小時這樣的方式要求市府公布決標過程,整起三創BOT案,從原先的議員名嘴與鴻海間的戰爭,演變成市府與鴻海間的角力,現在市府擺明48小時不會給正面回應,難道三創就此無限期停工?已經進駐的廠商又該怎麼辦?


記者華舜嘉:「三創生活園區在19號下午,全面斷水斷電,正式停工,而我們在現場也已經完全看不到,任何工人,所有工程全部停擺。」

三創就此停工,現場只剩下孤零零的砂包水泥塊。

記者 vs. 廠商:「(你們是排了行程本來叫要過來嗎?),對,本來就要過來。」

就連廠商也沒心理準備,來到現場撲了空,不知該何去何從,三創原定三月開幕,但現在,沒人知道下一步。

三創品牌副總吳世家:「希望48小時之內,市政府對我們這邊有些回應。」

市府的確給了回應,不過態度非常強硬,因為鴻海在六大報刊聲明,要市府48小時內將招標過程公告上網,證明自己的清白,但柯文哲怒批,財團囂張,難道48小時內市府不給正面回應。

三創就此停工下去嗎?裏頭已經進駐的廠商,又該怎麼辦?三創BOT案陷入僵局,一切就從這場記者會開始,郭守正開記者會敦親睦鄰,空橋動工,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3號這天出面抨擊,三創空橋根本是假動工,接著又在17號這天提出質疑,三創開發權利金10億,等於1年2千萬,相較於隔壁的光華數位新天地,1年租金就要8千萬 認為市府圖利廠商。

接著又說三創拿停車場當主體建物,來掩飾地上12樓的附屬建物商場,租金只是土地公告現值的3%,等於每坪價格只值一個便當,讓郭台銘大動肝火,因為他們認為光華攤家只付租金,而他們花了38億興建,營運方式本來就比較像京站,同時還預付10億,加上每年的土地租金與房屋稅,等於每年投資1.4億,要柯市長評評理。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投資的金額高達新台幣37億到38億,算是投資金額最高的廠商之一,那另外一個就是郭守正有承諾,要成立青年創業育成中心,他也要投資兩億當作基金,所以在這麼多條件之下,最後很多評審委員都給他最高的分數。」

政治評論員黃光芹:「我們必須質疑郭台銘的是,第一個,在考試階段他允諾的,兩億青創基金有沒有付出,第二個他承諾的空橋並沒有完成,對於衝擊光華商場的部分,他要怎麼回應?」

名嘴、媒體人想法不一,因為三創BOT案,已經從原先的議員名嘴與鴻海間的戰爭,演變成市府與鴻海間的角力,柯文哲碰上郭台銘,兩個硬脾氣,誰會是最終贏家?

政治評論員黃光芹:「財團他們用一些特殊手法,跟市府達成的不平等合約,所共同創造出來不利於市民的部分,本來就該衝撞。」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『「興利」可能短時間不太容易,因為興利可能需要一段時間,才能看得出具體成效,但是「除弊」是很快獲得民心,而且會讓人家覺得你的確,做到甚麼東西。』

一個是做事快狠準的台北市長,一個則曾經是台灣首富,雙方交惡,苦的恐怕是郭守正。

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(2014.12.17):「其實有很多創業模式,絕對可以透過這個商圈,我們去整合其他產業,我們就剛跟華山做一個結合,其實可以帶來更多消費者,不同族群來這個商圈。」

一心想擺脫靠爸族的郭守正,大方談論三創園區的願景,但現在卻面臨如此窘境,不只進駐的廠商還有包商,恐怕就連貴為三創董事長的郭守正,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郭台銘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546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