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天鵝集體暴斃 黃河溼地猝不及防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傳出禽流感疫情,包括大陸、日本也都有疫情傳出,各地警戒。日本從去年入冬以來,12月底九州宮崎養雞場,爆發二起H5禽流感疫情,緊接著本州的山口和岡山,也連著傳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,周末九州佐賀一家養雞場,也證實感染禽流感。而大陸禽流感疫情也持續擴大,更憂心未來禽傳人,H7N9疫情近來病例大增,集中在廣東、福建、浙江,香港在上個月底傳出首例,上海在周末也新增H7N9病患,入冬以來,感染H7N9已經超過20例。


天鵝展翅,降落在陽光閃動的湖面,優雅滑行,每年冬天才能見到的景象,吸引好多遊客駐足拍照。黃河濕地的「天鵝湖」,今年來了2000多隻天鵝棲息,但從月初開始,卻不斷傳出「天鵝暴斃」!

山西平路林業局副局長:「截至目前天鵝湖裡面,累積死亡天鵝22隻。」

元凶是H5N1病毒,風景區緊急封鎖,路面鋪灑石灰粉,全面噴灑消毒劑,園區裡卻瀰漫揮不去的死亡氣息,93隻野鳥陸續暴斃。

園區工作人員,摸過野鳥的56人,全面體檢。附近商店,一整個貨架空出來,不敢再賣禽類加工品。當地雞鴨鵝,一律禁賣。

山西疾控中心發言人:「H5N1它是禽流感的亞型,它主要是在禽類間流行,屬於高致病性的病毒,鳥類遷徙是造成,H5N1禽流感的罪魁禍首。」

H5N1病毒,現在只是禽傳禽,就怕未來禽傳人,一萬多戶養殖戶,30多萬家禽逐一檢查,大陸禽流感警報拉響,H7N9致死,一個月來,案例大增。

大陸央視主播:「上海市報告一例感染H7N9確診病例,福建省截至1/15共感染15例。」

福建通報一口氣增加15例,已有兩人死亡,浙江、廣東、上海、江西、江蘇,新疆,入冬以來,感染H7N9患者,已經超過20例。

上海消費者VS.記者:「我買凍好的。為什麼買凍好的?我覺得凍好的雞比較安心。」

上海賣活雞的改賣電宰雞,活禽攤子,都吹熄燈號,市場大門口貼布條宣導,上海黃埔區,靜安區,全面停止活禽交易。一聲令下,可別以為「忍一忍」就過去

上海黃埔區菜市場管理人:「我們根據區政府指示全停了,以後永遠不開了就取消了。」

福建菜市場,賣雞的不做生意了。江蘇南京從今年1月1日開始,活禽市場,被逐出鬧區,這家農貿市場,每天銷量至少20萬隻起跳,搬到郊區,車輛進出,也要嚴格消毒。

農貿市場管理人:「你看他在宣城拖的這個雞,宣城就要出示檢疫證,然後我們才可以接收,對、對、對。」

雞活著進來,得附上檢疫證明,萬一病死,市場裡就得無害化處理,佈下天羅地網防控,但想在市區買隻活雞,還真不是難事。

記者vs南京攤販:「活的有沒有?有啊,山東過來的拿一隻看看。」

賣電宰雞的攤子,有公雞扯著嗓子叫,管理部門,照樣聽而不聞,外界正擔心,春運大軍一流動,讓疫情加速傳播。大陸忙著補防疫破網,日本養雞場,這個周末,也正「雞飛狗跳」。

NHK記者:「10隻雞裡有7隻被驗出H5禽流感。」

佐賀養雞場驗出H5N8禽流感,一次撲殺7萬3千隻雞,這已經是日本入冬第五例。

NHK記者:「岡山縣笠岡養雞場,被驗出禽流感病毒,岡山現正對養雞場20萬隻雞,進行撲殺。」

再早幾天,日本岡山發現30隻雞集體猝死,驗出H5禽流感,全面撲殺,宮崎、山口兩縣也紛紛淪陷。

韓國從12月開始就在對付禽流感,先對三萬一千個農場全面消毒,又加大力度,史上頭一次,韓國連兩天,全國禁運家禽,這波疫情不是好惹的,亞州各國都「禽況不妙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禽流感#大陸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6

0.0330

0.1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