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縮小版「電鍋」!飯盒加熱 搶攻簡單烹飪商機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食安風波影響,現在不少民眾習慣自己動手做,也帶動「調理商品」的熱潮,而且都鎖定「簡單」商機,像是悶燒杯,只要食材加熱悶熟,比方說煮粥,大約花1個半小時。另外,現在還有電子保溫飯盒,顧名思義,就是結合飯盒和加熱的功能,外型像是電鍋,插電加熱,時間大約半小時到1小時,不少上班族自己帶便當到公司,中餐前1小時插電加熱,感覺上滿方便的,但缺點是,沒辦法生米煮成熟飯,得先料理完成。


開蓋,裏頭有個內鍋,迷你版SIZE,外型就像是小電鍋。

業者黃嬿蓁:「像我們前一天,如果有剩下的炒飯的話,隔天就可以直接拿來帶便當。」

不只是飯盒,還是「加熱工具」,飯菜裝進內鍋。插電,按下開關,靠底座加熱盤加熱,溫度大約80度。消耗功率只有50瓦,相對來說,也就得花多一點時間等待,上班族前一天做好的晚餐,裝進飯盒,隔天中餐要吃之前,提前1個小時加熱。

料理進階版,泡麵、豆腐、丸子依序放進內鍋,加入熱水,封蓋插電,不開火,也有現煮的FU。

業者黃嬿蓁:「紙巾稍微沾濕之後,鋪在內鍋的底部。」

下午茶嘴饞,還能加熱冷凍包子饅頭,實際測試,中餐熱便當,大約要30分鐘到1小時,煮泡麵則要半小時,冷凍饅頭差不多花20分鐘。

民眾:「自己做比較省錢,然後比較方便,公司附近其實賣吃的,也沒有到很多。」

民眾:「現在外面因為有一些食安的問題,就是也不確定外面使用的油品,或者食物是不是真的是很優質的,自己做比較有保障。」

簡單烹調法,電子保溫飯盒,比較像是結合微波爐或是蒸飯箱,但缺點是沒辦法「生米煮成熟飯」,加熱料理,食材必須不是生食,前置作業比較花時間,而悶燒杯則是靠熱水做變化,煮粥、煮麵或是香菇雞湯都OK,食材放進杯子裡慢慢悶熟,時間最多要花上1個半小時。

烹飪方式雖然簡單,也不用隨時盯著爐火,但不管是悶燒杯還是電子保溫飯盒,前置作業也決定了這一餐的美味程度。
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鍋#保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42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