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位最佳演員全部是白人! 奧斯卡爆種族爭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男星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與影藝學院主席艾薩克共同揭曉87屆奧斯卡入圍名單。(圖/達志影像/TPG)

(網路新聞中心/楊坊士)

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15日公布,班奈狄克康柏拜區、米高基頓、茱莉安摩爾、瑞絲薇絲朋等呼聲高的演員都榜上有名,但是包含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男女配角等20位入圍名單全部都是白人演員,加上先前白人警察槍殺黑人青年事情,讓美國再次陷入種族歧視風波,引起網友批評撻伐。

▼電影《逐夢大道》描述非裔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傳記電影僅入圍一項最佳影片。(圖/達志影像/TPG)


本屆奧斯卡名單中,描述非裔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傳記電影《逐夢大道》入圍最佳影片,但20個演技類入圍名單被白人「全包了」,這是自1998年來歷史上第二次,根據美國媒體Fusion.net統計,過去20年共頒發80座演員獎項,白人演員就拿下67座。而自從1929年奧斯卡獎項開設以來76年,最佳女主角至今仍然只有黑人女星荷莉貝瑞Halle Berry於2001年以《擁抱豔陽天》奪下,但有人說她是混血血統,不算黑人女星,奪下女主角獎項也無法代表黑人族群。

▼荷莉貝瑞Halle Berry是奧斯卡獎項開設以來,唯一獲得最佳女主角的女星。(圖/達志影像/TPG)


因為本屆奧斯卡的入圍名單,推特上還出現「奧斯卡太白#OscarsSoWhite」的標籤,諷刺入圍名單有偏頗的現象;除了種族引起爭議,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上,也沒有女性入圍最佳導演獎、最佳攝影、最佳編劇獎,被批評有歧視女性的嫌疑,美國廣播電台NBC更表示:「今年奧斯卡的入圍名單是17年來最缺乏種族多樣化的一次。」

▼Twitter上出現「奧斯卡太白#OscarsSoWhite」的集合標籤頁,湧入許多人留言關注。(圖片擷取至Twitter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斯卡#荷莉貝瑞#白人#逐夢大道#種族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27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