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殺蟲劑同列危險 WHO:手機恐致癌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1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長期用手機講電話,到底會不會致癌?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表態,給予肯定的答案,同時把手機和殺蟲劑DDT、鉛以及引擎廢氣,並列為2B級的致癌物質,也有腦科醫生形容,手機就像小型微波爐,如果一直貼著頭部講,長期下來,簡直就像在「煮你的大腦」!不過也有人質疑,WHO公布的報告,缺乏證據力。

民眾:「好,我馬上就來。」

全球3/4人口,人手一機,50億人天天和手機近距離接觸。民眾:「我大概一天兩次拿手機貼近耳朵。」

拿手機貼近耳朵講話,再平常不過的動作,現在確認有致癌危機。國際癌症研究所所長魏爾德:「使用手機可能會有致癌風險。」

手機會不會致癌,世界衛生組織首度明確表態,手機電磁波,的確可能提高腦瘤罹患機率,因此把手機列為2B致癌物,和汽車廢氣、DDT、鉛、以及三氯甲烷,同一等級。民眾:「我當然會擔心,所有人都會。」

古塔大夫:「研究中使用手機10年以上的人,得到腦神經膠質瘤的機率會倍增。」

天天在用的手機可能致癌,電磁波如何穿透腦部,有專家做實驗找答案。古塔大夫:「這是我的手機,靠在這裡,這個角度是大多數人講電話時,拿手機的角度,然後這裡面是非常重要的泡沫液體,表現出人類腦漿的狀態。」

看不見摸不著的電磁波穿透腦部,大人都擋不住,小朋友更脆弱,年紀越小,穿透得越深。腦神經外科醫生布雷克:「兒童的頭骨比較薄,頭皮也比較薄,所以電磁波會穿透得更深。」

電磁波近似微波,手機發射的電磁波功率雖然不比微波爐,講久了還是會出事。國際癌症研究所工作小組薩梅特:「如果手機會致癌的話,那麼腫瘤生長的地方,就比較可能出現在使用手機的那一側。」

目前有跡象顯示的確是如此。腦神經外科醫生布雷克:「就像煮大腦一樣。」

不想講手機變成煮大腦,也有變通之道,頭部盡量和手機保持距離。CNN記者:「把這個插入手機,再把耳機塞入耳中,這樣電磁波就會在一段距離之外,也可以使用無線藍芽耳機。」

手機業者第一時間紛紛跳出來,質疑世衛組織的最新報告,只是各大手機廠牌的說明書裡,其實早就透露玄機。 古塔大夫:「來看看,以iPhone4為例,安全手冊特別指示,使用身邊的iPhone講電話時,至少要距離身體1.5公分。」

手機流行也不過是近10多年的事,它的致癌風險必須再多做長期研究,歐盟環境總署憂心忡忡,甚至直指手機引發的健康威脅,可能直逼抽菸、石棉和有鉛汽油,消費者享受手機的便利之餘,還是別忘了好好保護自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84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