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假奶油加熱見真章! 「油水分離」真天然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根據統計,台灣人1年吃進5千公噸奶油。要怎麼挑奶油,也成了一門學問。其實,奶油大致可分成植物性跟動物性,從成分標示就能輕鬆分辨,動物奶油的主要成分是乳脂,植物奶油,則是由植物油氫化加工固化而成,所以主要成分,大多都是大豆油、棕櫚油或椰子油為主,植物奶油也比較便宜,價格只有動物奶油的一半左右。


走進賣場更能看到各式奶油,把貨架擺得滿滿滿,有鹽的、無鹽的,這家標榜天然,這家強調不含反式脂肪,該怎麼挑,民眾霧煞煞。

民眾:「品牌看太多你不知道要挑哪個,通常會看品牌啦,會比較品牌這樣子,我們應該會挑植物性的啦,動物性會覺得比較有負擔。」

其實奶油大致可以分成,動物性跟植物性,該怎麼分,其實翻過來看標示就能看清楚,動物性奶油,主要成分是乳脂,植物性奶油,則是以大豆油,棕櫚油跟椰子油,這些植物油為主,價格也有落差,植物奶油大概比動物奶油,便宜一半左右。烘焙師傅陳宗裕:「那我們現在把它放進烤箱,然後看它溶解之後,會產生什麼樣的不一樣。」

放進烤箱加熱過後,更能看出兩者差異。植物奶油,是用植物油,經過氫化加工,改變化學結構變成固體,只要加熱就能還原成原來的樣子,動物奶油融化後,會有明顯分層,上層變成乳脂肪,下層是水分,跟乳脂肪固形物。

還有另一種更簡單的方法,把兩隻沾過奶油的抹刀,放在水龍頭下沖,動物奶油輕鬆沖掉,植物奶油則是很頑強。

奶油種類百百種,下手購買之前,仔細看清楚,才不會吃奶油,也吞進健康風險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奶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55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