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物價貴不貴? 全球119國排54名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流感效應影響,民眾改吃豬肉,價格持續走揚,加上主計總處說,去年外食費至少多2610元,光是「吃東西」就讓荷包大失血。不過根據全球資料庫調查,台灣的物價在119國當中只排54名,並不算高,學者認為,是因為我們的所得其實也不多,吃東西費用至少佔生活費的1/4。


上班族:「差很多,都一直在漲。」

原物料漲不停,上班族吃外食,主計總處說,去年至少多了2610元。不過根據全球數據資料庫調查,生活費支出,瑞士最高,第2名挪威,委內瑞拉因為戰亂擠入榜內,前5名有4個國家都在北歐,119個國家當中,台灣只排第54名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台灣國民所得不是很高,所以在全球大概排50幾是很正常,首都或者是大城市,你可以發現它的物價、生活費都會比較高,地價高,它就要轉嫁到餐飲的成本上。」

台北房租不便宜,連帶讓生活費越花越貴,除了交通、水電、購買衣服、鞋子等,台北人將近有4成的錢,都砸在超市跟餐廳身上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消費支出裡面大概25%在吃,15%是交通費,這個比例大概是固定的,但是同樣的25%,因為台北人的所得比較高,所以它的25%跟南部的25%就是不一樣。」

小吃攤商:「如果說我調整10元來講,客人就會很長一段時間,一直抱怨我們。」

禽流感蔓延,豬肉出現替代效應,價格上飆,毛豬交易價17日衝破每公斤83元,就算物價比起其他國家,不算太貴,「吃東西」費用2015年繼續讓民眾感到頭痛。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氣#台經院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2341

0.3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