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跑酷、恐怖片都愛用 手持攝影正夯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26



現在不管是電影電視或是MV,都可以看到手持攝影機這樣的拍攝手法,就是為了要加深觀眾臨場感,彷彿就像身歷其境,更能融入劇情,加深印象。


拍攝者戴上輕巧攝影機go pro,在各個地方進行跑酷,這種讓觀眾看了,彷彿就像身歷其境,拍攝手法在電影中,也很常見。

從好萊塢的《鬼入鏡》,到華語電影,跟喪屍搏鬥的《屍城》,都讓不少民眾背脊發涼,嚇破膽,國內外電影都利用手持鏡頭,加深觀眾臨場感。

看了搖來晃去的畫面,彷彿真的就在海上一樣,這部怒海劫用同樣手法,讓民眾也跟著喊暈船。

導演錢人豪:「就是你的主觀鏡頭,讓觀眾能更投入進去,尤其是MV,因為它必須呈現很動態,你可以貼近的跟著演員,這樣的方式走。」

歌手卓文萱,挑戰一鏡到底,找直排輪國手操刀,手持攝影機,架上穩定器,直接拍攝,韓國節目實境秀,也玩這招。

韓實境秀《荷拉On & Off》:「具荷拉這樣子是第一次吧?」

韓女團Kara成員具荷拉,直接在節目中跟觀衆分享她的生活,拿起自拍神器,就可以紀錄,利用手持拍攝手法,讓看的觀眾,就像跟在他後面一樣,也凸顯海內外,不管是電影,還是電視或者是MV,這種拍攝手法有多夯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怖片#跑酷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5735

0.6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