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俄簽協定!俄國蟹出口銳減 日人搶蟹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7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北海道的鱈場蟹相當有名,鱈場蟹其實是台灣常說的帝王蟹其中一種,而為了維護海洋資源,日本與俄羅斯簽屬協定,沒有俄羅斯政府允許,不准出口鱈場蟹到日本,其實日本有9成鱈場蟹來自俄羅斯,現在協定生效,以後到日本吃鱈場蟹,得準備更多錢了。


滿桌的螃蟹料理,到日本尤其北海道一定要吃螃蟹。但是以後想這麼豪邁吃螃蟹,可能沒那麼簡單。NHK記者:「這麼大的地方,今天的進口鱈場蟹只有這麼一點。」

札幌的中央漁市場,被稱為帝王蟹之一的鱈場蟹,應該是要堆滿整個漁市場,但今年卻少得可憐。漁市場說,這天還有40隻鱈場蟹,前一天更慘,只有一隻,來喊價批貨的店家,都快沒螃蟹可買了。

漁市場人員:「今年真的非常少。」

其實日本國內有9成的鱈場蟹來自俄羅斯,日俄兩國為了防止過度或非法捕撈,簽定漁業協定,2014年12月10日開始,俄羅斯所有賣到日本的鱈場蟹,都必須有俄羅斯政府的許可,一年裡庫頁島海岸警察查獲的非法捕獲蟹就超過500噸,總價格相當4億俄羅斯盧布。

走私貨進不了日本,鱈場蟹的進口成本,立刻飆了3到4成,吃到飽也漲了200元台幣,北海道漁業者說,現在鱈場蟹少歸少,多花點錢還是買得到吃得到,只怕以後想像現在這樣螃蟹吃到飽,恐怕是有錢也辦不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日本#螃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459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