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浪太大!3潛水客被沖走 漂流2小時獲救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7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3名潛水客到墾丁後壁湖潛水,卻被勁海流及風浪帶到外海,漂流了快2個小時,才被附近的釣客發現。海巡隊緊急派艦艇,將3人救上岸。幸好都只有體力透支,身體並沒有大礙!但當地潛水教練提醒,到了冬天,吹的東北季風特別強勁,在後壁湖的出海口,很容易被風浪吹到外海,民眾到墾丁潛水,還是要特別當心!


海巡緊急出動,因為有3位民眾想潛水,卻被風浪拉到外海。海巡人員:「他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啊?黑色的啊?喔!黑色的喔,啊!看到了看到了,看到人了,好好好,來!在這。」

3人在海上載浮載沉,相當痛苦,看到船終於來了,大力揮手,搜救人員立刻拋出救生圈,要把3人拉上船。海巡人員:「拉到後面拉到後面,拉到後面去,先撐住啊!」

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讓3個人都平安上船,在海上漂流體力耗盡,3個人都癱軟在甲板上,其中一人還因為喝了過多的水,不斷嘔吐。

屏東海巡第14隊庭長陳昭方:「一位是教練誤判水流,導致流出出水口外面。」

原來一名教練,帶著他的助教和遊客到墾丁後壁湖潛水,卻因為誤判,被強勁的風浪拉到外海。

墾丁潛水教練賴建佑:「冬天大部分都東北季風,等於我們這邊的落山風啦!落山風比較強勁,有浮出水面的話,非常容易被落山風往外海吹。」

資深潛水教練提醒,看似安全的後壁湖,在冬天時因為落山風強勁,在出海口的地方,海象特別險惡,需要特別小心,另外體驗潛水,一個教練也只能帶一個學生,才夠安全,如果民眾不小心被風浪拉走,沒像這次一樣幸運被救起,很可能就會隨海流飄到巴士海峽,後果不堪設想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溺水#風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5

0.0353

0.1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