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限制放寬!買藥入境 可帶6種最多36瓶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7 1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出國旅行,會到藥妝店採購,不管是維他命還是感冒藥,一次可能買好幾罐,食藥署去年修法限制,違反的話,最重判處10年有期徒刑,很多遊客抱怨太嚴格,食藥署現在放寬限制,無論中藥、西藥或保健食品,最多可攜帶6種,最快1月底就會公告實施。

來到日本藥妝店,遊客最愛買藥品,綜合維他命,感冒藥、腸胃藥,甚至是眼藥水通通超熱門。

民眾:「基本的生活會用到的藥品,譬如說像感冒藥、胃藥。」

先前食藥署管制,買超量藥品,回台販售,所受刑罰比吸毒還要嚴重,之前嚴格規定,維他命類最高1200顆,胃藥類最高1000顆,在民眾反彈下,食藥署決定放寬標準,現行規定,無論中藥、西藥或保健食品,最多可攜帶六種,每種最多十二瓶,整個行李箱加起來,總數不得超過36瓶。

其中處方用藥,有處方箋的,最多可拿6個月,沒有處方箋,最多2個月,而中藥材則從本來的0.6公斤,增加到1公斤,最多12種,且不超過3個月用量。

隱形眼鏡也放寬限制,每個人可以帶兩種,不同度數的,最多60片。

民眾:「那如果跟之前剛剛看到的那個,什麼幾粒啊,一千粒多少的,是放寬比較多一點,起碼比之前的好。」

新買藥標準,最快月底公告實施,難得出國,想幫同事、朋友,帶好用的藥品,但只要幫兩人以上代買,就可能超量,民眾還是得多加注意相關規定,以免違法受罰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藥物#出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645

0.1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