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p改革拚速成 學者:蜜月期後挑戰大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改變台北,市長柯文哲認為,要先改變台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,希望為民服務的公僕,可以更貼近民意,只是,上任至今,柯文哲行事作風特立獨行,不同於以往的政治人物,早就引來不少爭議,政治學者分析,立竿見影的改革政策,確實迎合民意,只是半年的蜜月期一過,能不能真正解決問題,這才是市民關心的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4.12.25):「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,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,被打上網 我就把你換掉。」

這是新官上任的柯文哲。主持人(2014.12.25):「好,大家辛苦一天了,謝謝大家,嗡嗡嗡,嗡嗡嗡。」

這是搞笑的柯文哲,當然也不能忘記,性格直來直往的柯文哲。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1.13):「就搞得很像作秀,小丑,不喜歡。」

挾著主流民意,入主台北市政府,柯文哲的作風,不同於以往的政治人物,風格特立獨行。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1.9):「事實上我只是講話比較直白而已。」

也因此引發爭議的背後,評價有好也有壞。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:「他其實是有分輕重緩急的,什麼是輕,公務員的反應是輕,什麼是重,選民還有網路鄉民的反應是重,所以在輕跟重之間,他選擇了重,他放棄了輕,另外在緩跟急方面,哪些是緩 ,可能比較長遠規畫的是緩,哪些是急,短期可以看到效果的。」

文大政治系教授林忠山:「這種科學性跟專業性是不夠的,所以我感覺,他是以一個民意匯集潮流,還是百姓的短期情緒意見或潮流,來主導(政策推動),這絕對是很恐怖的。」

快狠準的行事作風,或許跟長久以來的醫師背景有關,所以柯文哲競選總部,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,就在臉書上要「大家挑戰柯文哲」,他認為這是現在,台北市最需要的。

立委李應元:「他(柯文哲)是鼓勵對話的,鼓勵互相激盪的,鼓勵這種腦力互相的挑戰,還是提出你的看法。」

擔心沒人敢講真話,也怕出現「一言堂」,所以柯文哲臉書,也強調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,而改變的源頭,就是要重新塑造,台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,4大目標要建立,誠實互信崇尚樸實,追求新知以及團隊合作,同時他也認為為民服務的公僕,要主動要速度更要有良心,更強調自己不是「官大學問大」的人,討厭繁文縟節,向來直來直往,就是要推翻虛偽的官場文化。

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:「我覺得這個蜜月期,還有半年左右,但是半年之後,大家覺得,你每天都在製造問題,沒有解決問題,那我覺得他的賞味期限會快速減少,就好像衝浪一樣,這個浪,可以幫你衝浪,但是你也可能被浪給淹沒下去。」

立委李應元:「他沒有辦法在還沒有完整看之前,不可能告訴大家說,這個地方有毛病  那個地方合法,這個地方怎麼樣怎麼樣,不是這樣,所以他是這樣的一個創造話題,製造形式來帶動改革。」

但4年一任,想快速立竿見影,還要塑造影響力,柯文哲挑戰既有傳統,嗡嗡嗡的改革過程,85萬民意推升的成功之路,就怕一路上荊棘不斷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新政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38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