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接受勒索!」柯:大巨蛋若談不攏 要有備案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北市府主辦的2017世大運,會因為「不蓋地下連通道」延宕工程,受到影響嗎?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強硬,強調基於政治誠信,世大運一定辦,但他拒絕向建商低頭,要求市府找好萬一大巨蛋來不及完工的替代方案,由於「世大運」簽約承辦城市是台北市,開閉幕典禮可以不在大巨蛋內,但不能改到其他縣市,因此2009年聽障奧運開閉幕典禮的台北田徑場可能是備案考量,但容納人數2萬,只有大巨蛋的一半。

記者侯慶莉:「大巨蛋工程卡關,因為遠雄揚言,要移樹才能蓋地下連通道,世大運才不會受到影響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大巨蛋優先,但是我們要擺出一種說,『我們不受勒索』的態度,我們備案要有。」

柯文哲話說得直白,拒絕向遠雄低頭,世大運一定要辦,只是如果大巨蛋孵不出來,世大運開幕典禮要在哪辦?台北小巨蛋可以容納1萬5000人,儘管符合只要在選手村距離車程1小時內的場所,但國際級賽事,規模真的太小。

記者侯慶莉:「如果大巨蛋真的來不及如期完工,到時候台北田徑場,就很可能成為世大運開閉幕典禮舉辦地點,因為這裡可以容納2萬多人。」

2009年,聽障奧運的開閉幕典禮,就選在台北田徑場,國際標準尺寸,舉辦比賽沒問題。翻開世界大學運動總會對「世大運」開閉幕典禮,密密麻麻相關規定,至少要能容納4萬人,田徑場規模只有一半。

台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不要讓這件事成為國際的笑話,會讓人家覺得說,好像我們沒有能力辦(世大運)。」

如果大巨蛋場地不合標準,認定遠雄違約,市政府就能接管,但一樣也要「趕工」,因為世界大學運動總會時程,今年一月底要確定所有場館和選手村,3月要來台北第一次檢查規格,明年3月最終定案,開閉幕典禮真要換地點,必須提早申請,2017年台北辦的世大運水準,全世界都在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運會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423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