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底多好吃? 這道菜叫「飯掃光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台北報導)

台灣可謂是美食之都,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,尤其對於一些饕客而言,特別鍾愛台菜、川菜等口味較重的菜色,有飯店業者就推出多款上海菜,再調和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,要搶攻美食這塊大餅。


▲創意菜色飯掃光,四季豆取代韭菜花,非常下飯。

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,日前獲得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「十大名店」大獎,除了原本受歡迎的廣東、福州、四川料理,昨(15)日也新增了多款上海料理與創意菜色,主廚說四川料理就是又麻又辣,但有鑒於之前俏江南的川菜過鹹,台灣人較無法接受,因此口味上也有特別調淡;而福州菜則是偏淡、甜;而新菜像是醉蛋、醉元寶、醉牛腱、醉豬肚等,酒香十足,與傳統台菜用米酒調味口感有差異,是使用陳年老黃酒「紹興」入菜。




▲花椒燒蛋,將煎至金黃酥脆的荷包蛋盛出,另炒香豬肉末、生辣椒、花椒粉、蔥花等配料,再下蛋燜煮入味。

知名的菜色像是口水雞、花椒燒蛋等等都是較酥麻的辣感,但不會讓人一下就難受,反而是漸進式的感受到辣,其中最有創意的「飯掃光」,菜名有創意,顧名思義就是很下飯,可以把飯吃光光,類似蒼蠅頭的做法,但取代傳統的韭菜花,換上四季豆,再加上黑豬後腿肉加入花椒等配料拌炒,不會過鹹但又很下飯,適合台灣人口味。

同樣推出新菜色,老字號酒店國賓大飯店的A CUT STEAKHOUSE主打精緻、頂級牛排,最近也特別在午間時段推出「海陸雙重奏」雙人精緻午間套餐,以高端價位為主,主要從前菜、主菜、配菜、甜點等的組合套餐,雖然價格較高,但光從前菜就有香煎干貝搭配沙拉,主菜則是選用美國科羅拉多州Cedar River Farms健康自然牛,加上健康蝦子,再用鐵板奶油煎出風味,兩種中西料理大戰,就看饕客怎麼選。




▲國賓飯店「海陸雙重奏」雙人精緻午間套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菜#君品#國賓飯店#上海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1

0.0348

0.1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