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狙擊手》獲奧斯卡6項提名 一掃金球怨氣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0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奧斯卡獎最新公佈入圍名單,今年的大黑馬,非《美國狙擊手》莫屬,在金球獎落空,但卻獲得奧斯卡評審賞識,一口氣獲得6項提名,而《鳥人》和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最風光,各獲得9項提名,堪稱本屆的入圍大贏家。


電影《美國狙擊手》片段:「她有炸彈,蘇聯反坦克手榴彈,她遞給孩子了,你說婦女和孩童嗎,你有看到嗎?可否確認,無法確認,你決定吧。」

曾經被視為奶油小生的布萊德利庫柏,今年演出事業代表作,演出狙擊手在戰場上,扣下扳機時的內心掙扎,今年無緣金球,卻在奧斯卡扳回一城。

影評人麥克穆斯托:「這是由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的片,雖然他沒有入圍最佳導演,但是布萊德利庫柏,可以角逐最佳男主角,這部片也入圍最佳影片等獎項。」

奧斯卡向來偏好戰爭題材,狙擊手一口氣入圍6大獎項,一吐怨氣,但是頒獎典禮,沒辦法讓人人都開心, 暴瘦演出狗仔記者的傑克葛倫霍,和飾演濫用藥物患者的珍妮佛安妮斯頓,就被認為是本屆兩大遺珠。

影評人麥克穆斯托:「我想很多人會很期待,傑克葛倫霍會被提名,他在《獨家腥聞》中,飾演紀錄犯罪的狗仔記者,還有珍妮佛安妮斯頓,也在電影《甜蜜的缺憾》中,飾演止痛藥成癮的患者,這也是她事業的一大突破。」

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本屆也是強片多多。電影《鳥人》片段:「聽我說,你才是真正的明星,我們讓他復活吧,這才像話啊,你就是鳥人。」

前蝙蝠俠米高基頓拚出事業第二春,電影《鳥人》好風光,從最大獎的最佳影片到導演、男主角、男女配角,全都一如預期入圍,共獲得9項提名。

另一部《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》,把一起謀殺案拍得幽默詼諧、手法流暢,還有童話般的場景,同樣也是9項入圍,這屆奧斯卡將在台灣時間2月23日登場,到時誰才會是最大贏家,就能揭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#鳥人#奧斯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17

0.1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