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國部落客涉「侮辱伊斯蘭」 判刑10年鞭千下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中東國家言論和宗教自由極度受限,一名沙烏地阿拉伯部落客竟因涉嫌在網站上侮辱伊斯蘭教,遭重判1000下公開鞭刑,還要坐牢10年。


烈日當頭,這裡是沙烏地阿拉伯,這間清真寺週五祈禱會後,上演了這個畫面。CNN新聞報導:「這名男子被處以鞭刑,總共被鞭50下。」

「自由沙烏地網站」創辦人妻子:「每一鞭,幾乎都像是殺了我,無法以言語形容我的感受。」

妻子也為他抱屈,原來這名男子在2008年,架了網路論壇,討論信仰跟社會問題,但伊斯蘭教義有一條,不許描繪先知形象,於是他被依網路犯罪和侮辱伊斯蘭教罪名遭逮捕,當地法院判他重刑。

CNN新聞報導:「法院判他須服刑10年,還須受公開鞭刑1000下。」

1000下鞭刑怎麼執行,每週鞭50分期服刑完畢,此外還須支付合約台幣26.6萬罰金。「自由沙烏地網站」創辦人妻子:「我們希望有言論自由,我先生根本沒有做什麼事情,他也沒有挾帶武器。」

「自由沙烏地網站」創辦人妻子:「唯一武器勉強就是那隻筆罷了。」

事實上,鞭刑不只沙烏地阿拉伯獨有,嚴刑峻法的新加坡也有,也常引起爭議。新加坡律師:「我碰過委任客戶 他們希望我提出要求,如果真要受懲罰,能不能以較長時間的入監服刑取代,而不要受鞭刑,當我問他們為什麼,他們都說不想承受鞭刑帶來的屈辱感,當然,坐牢是很糟糕,但被鞭更加慘。」

雖然兩國的鞭刑執行的強度不同,沙烏地阿拉伯羞辱成分高,但現在國際人權組織也出面,譴責沙國竟對區區部落客,處以如此重刑。

CNN新聞報導:「這個波斯灣國家幾天前剛譴責,血洗法國巴黎《查理雜誌》的恐怖份子,這根本是雙重標準。」

美國媒體酸沙國根本有雙重標準,支持同樣褻瀆先知的《查理周刊》,卻不許自家部落客談論,在巴黎恐怖攻擊案後,言論自由的界線在哪,成為全球討論議題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沙烏地阿拉伯#伊斯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98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