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信心拿回16奈米! 張忠謀:2016後一路旺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2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
台積電樂觀預估,第一季合併營收上看到2240億元,毛利率最高預估50.5%,對於16奈米狀況,董事長張忠謀再度強調,今年16奈米市場小,明年市場才會大,而且台積電會在明年,就拿回領先地位,張忠謀還說,即便到明年,甚至後年,都會繼續大幅領先。


穩住市場對台積電信心,董事長張忠謀,親自出席法說會,解答法人疑惑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即便到2017年,(台積電領先)趨勢還是繼續,我們不會在16奈米丟掉市佔率,只要我們...,只要我們...,只要我們在2016拿下領先後,2017年和2018年也會繼續領先。」

台積電也樂觀看待,第一季表現,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表示,第1季業績,可望與去年第4季持平,再度優於傳統季節性水準,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,預估台積電第1季合併營收,約新台幣2210億到2240億元,毛利率約48.5%到50.5%,而對於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。

劉德音預期,半導體產值約成長5%,晶圓代工業產值將成長12%,而台積電今年業績成長,有機會高於整體晶圓代工業,而張忠謀在去年法說會上表示,因為專注20奈米,導致16奈米進度比對手落後,但他再度強調,一定可以在2016年,超越對手。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我們16奈米起步晚,現在市佔率小,在2015年,(16奈米)市場還是小,明年我們會有較大的市佔率,事實上是相當多的市佔率,在一個更大的16奈米市場。」

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:「我們現在16奈米,技術品管,在去年年底就已經全部做完了,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幫一個客戶,做小量的生產,就像今天魏哲家講的,我們大概年中間左右,就會開始量產,晶圓的營收大概是從第3季開始,會有一個很小的量出來,會很快的追趕上來到第4季,今天他也說,第4季像他3個月以前講的,應該是在高個位數成長。」

而在物聯網部分,台積電也積極研發相關產品。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:「我們研發物聯網最基礎的關鍵產品,未來我們相信,只要物聯網時代來臨,物聯網的產業變大後,台積電在業界就會有領先優勢。」

而世界銀行,下修今、明2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,今年由原本的3.4%,下調到3%,明年原本預估3.5%,下調到3.3%,世界銀行指出,即使美國經濟好轉,燃料價格下滑,卻不能抵銷從歐元區到中國等地經濟成長低迷的拖累,投資人也得留意,全球景氣預測下修警告,對半導體產業發展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積電#張忠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351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