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化土雞也疑似中禽流感! 專家憂禽傳人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5 14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流感疫情發威,今天再新增彰化土雞場,也疑似感染送驗中,其實昨天晚上台南已經連夜撲殺將近1.8萬隻肉雞,就是因為肉雞傳染速度非常快,加上之前都是鴨鵝類水禽感染,現在陸禽肉雞也中鏢疫情升溫,儘管防檢局強調,台南肉雞場的疫情屬於本土型禽流感,確定和亞型H5N8沒關係,但專家仍說不能大意,因為下一個被感染的可能就是哺乳類,最怕禽傳人。


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送驗一共有95場,那這裡面,有9場是到昨天下午6點為止,新增的9場。」

禽流感天天爆,台南市肉雞場中鏢,連夜大動作撲殺近1.8萬隻,因為事態嚴重。

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謝快樂:「土雞或者是白肉雞,房式飼養,牠自己在玩那些糞便,一次可以感染這個病毒的數量,比那個蛋雞大的多快的多。」

11日爆出禽流感疫情24場送驗,12日嘉義肉鵝場確定感染h5n8,屏東蛋鴨場感染h5n2有38場送驗,再隔一天台南肉雞傳出疫情,追加到65場送驗14日肉雞確診全台8個縣市86個雞鴨鵝場得檢驗。

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台南的白肉雞,牠確認是本土型的,所以這跟這一波的疫情是不一樣的。」

防檢局還無法確定,病毒是不是已經從鴨鵝類、水禽,跨到陸禽肉雞,但專家擔心下一個恐怕傳給哺乳類,更怕禽傳人。

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:「H5N8很不容易感染人,也就是感染的效率不高,或者是這波病毒感染人以後,他症狀會非常輕微,少數人感染H5N2症狀也不嚴重。」

儘管全球沒有案例,醫生仍提醒不可大意尤其接觸禽鳥後,出現發燒、眼睛紅腫症狀,要立刻就醫,公共區域有鴿子、野鳥,這幾天市府也接到數10通,驅趕通報,專賣鵝肉鴨肉的攤商,也抱怨買氣砍半,商品乏人問津,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,人心惶惶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禽流感#土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81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