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每分鐘擊300下! 小鼓王打進大學之門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1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1年前,一名6歲小女孩鼓藝驚人,吸引名導演蔡明亮拍攝紀錄片「小樹慢慢長大」,還成功進軍威尼斯影展,11年後,這名小女孩長大,對於打鼓的熱忱不減,練出每分鐘300下的驚人速度,更靠著打鼓技巧,讓自己推甄上國立大學。

畫面中頂著一頭短髮的小女孩,11年前跟著鼓團演出,導演蔡明亮把它拍成紀錄片「小樹慢慢長大」,還進軍威尼斯影展。長髮披肩、長相清秀,身高150公分,體重不到40公斤,當年的小鼓手如今亭亭玉立,用每分鐘300下的磅礡氣勢,再度讓人聚焦。

張開雙手都是粗繭,看不到17歲女孩該有的細嫩手掌,打鼓10幾年,她靠著打鼓進大學,以第一名成績,成為台北體院動態藝術系學生。小鼓王蔡蜜潔:「拿到鼓棒就好像是要準備上場,手已經忍不住想要開始動,這個團還在我就會一直打下去。」

堅定的口吻,看得出蔡蜜潔的熱忱,這麼執著,原來從小就已經就開始,小女生打傳統獅鼓全都是家學淵源,阿公那一代就創立了醒獅團,爸爸又在小學成立了大鼓隊,從小耳濡目染,10幾年的功力累積下來,現在可是新莊鼓藝隊的靈魂人物。

小鼓王蔡蜜潔:「我第一排好了,你第二排。」

10幾年光陰,小女孩變成了青春鼓手,繼續用雙手敲出自己的未來。

◎畫面提供:新莊鼓藝團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獅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37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