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北海道流冰美景 今年提早9天報到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2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東北季風增強,日本北海道知名的流冰美景也提早報到,日本觀測到今年流冰,比去年提早9天,沿岸氣溫跟著直線下滑;另外在櫪木縣日光市的冰店,遵循120年傳統,引山泉水製造天然冰塊,作成的剉冰綿密可口,讓人再怎麼冷都願意品嘗。


海外出現了一層流冰,日本今年流冰季比以往提早9天報到,已經等不及登上流冰船,享受北海道知名流冰體驗。日本記者:「今年第一次在陸地上,確認到流冰蹤跡,網走地方氣象站,宣布『流冰初日』來臨。」

近日日本東北季風增強,流冰一口氣南下,從鄂霍次克海平面觀測到薄薄帶狀流冰,網走氣象站宣布流冰初日來臨,雖然比往年來的早,但流冰面積和以往差不多20日開始,觀光流冰船就會開始營業。

隨著天氣冷,溫度跟著溜滑梯一樣快速下降,櫪木縣日光市的冰店,循著120年的傳統,開始切割天然冰塊。

新聞主播:「花2個禮拜,慢慢結凍的冰塊雖然很硬,但削薄吃起來很綿密,而且不容易融化。」

引山泉水,利用高山低溫讓水結凍成天然冰,厚度達到10幾公分,經由木製的軌道,運往冰庫裡保存,別以為冬天就不賣冰,裁切出大小一致的冰塊,再作成剉冰,非常綿密順口,更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結冰#北海道#下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20

0.1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