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享紐約市府福利 無證移民搶辦「市民卡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
▲民眾排隊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才剛上任滿一年的紐約市長白思豪,推出許多「人權新政」,像是去年7月簽署的「市民卡」法案,今年1月上路,只要年満14歲的紐約居民,就算沒有合法身份,也能憑外國護照、駕照等文件申請,估計將有50萬人受惠。


大批民眾擠爆紐約布魯克林圖書館,他們不是要搶演唱會門票,而是要搶辦這張「紐約市民卡」。紐約無證移民:「我帶我的孩子去看醫生,在醫院發生衝突,而且有時候他們還不讓我進醫院。」

像這名女子一樣,全紐約市有多達50萬的非法無證移民,他們在生活與權益上,經常處處碰壁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我們知道當然有大多數人,都有身份證,但對那些沒有身份證的人,他們的生活很不同,無法使用一些重要的設施。」

紐約市長白思豪去年7月,就簽署「市民卡」法案,今年1月正式上路,只要年滿14歲,不管有無合法身份的紐約居民,憑有效外國護照、外國駕照,以及居住證明等文件達到點數,就能申請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這是張美麗的卡片,它美麗之處在於它的意義,它代表每個人都被尊重,每個人都被包含在內,每個人都有機會。」

有了這張卡,可以自由進出市政府機關、醫院、學校,還能憑卡到銀行開戶,也可以到全市三大圖書館借書,甚至能享有大都會博物館、現代美術館等,30個文化機構,頭1年免費參觀或其它折扣。

辦卡民眾:「整個過程很快又很簡單,辦一張卡只要15到20分鐘就好。」

只是這張市民卡,不是真正的身份證,不能當駕照用,到其它州也不被承認,而且效期5年,但這卻是市長白思豪,對非法移民政策的改革新政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我們將要擴大帶薪病假法案,因為任何人都不應該被迫失去日薪,甚至是周薪,只是因為請了病假。」

2014年白思豪上任的第一年,就推動不少「人權新政」,除了要拉近貧富差距,還要為低收入者、移民爭取權益。網路影片:「紐約市的帶薪病假法案,要求多數的僱主准許病假,讓員工可以照顧他們自己,或是自己的家人。」

像是「帶薪病假法案」規定,只要擁有5名員工以上的企業,僱主需提供每年40小時,也就是5天的帶薪假期。網路新聞:「(紐約市長)計畫要求開發商,興建低收入合宜住宅,鄰近中產階級的住宅區。」

白思豪也強調「居住正義」,推動興建「合宜住宅」,增加社區健康中心 老人照護,也要求富人必須繳更多稅。曼哈頓房產經理:「我想這個作法會有多數反彈,我們在過去紐約的歷史上都看過。」

出身貧窮家庭,白思豪競選期間 就大打「公益牌」,翻轉民主黨20多年來,在「大蘋果」的劣勢,但保障人權的新政,能否力抗反彈聲浪阻力,外界都在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權#市民卡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545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