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大巨蛋「護樹」大戰 遠雄、志工互批亂搞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世大運主場館「大巨蛋」,遠雄正在興建,但為什麼董事長趙藤雄,要開記者會,批評護樹團體亂搞,其實在光復南路、忠孝東路上,總共有70棵行道樹,遠雄、北市府各負責一些,大巨蛋為了疏散人潮,得要蓋「地下道」,穿越忠孝東路到國父紀念館,樹木擋道被迫搬遷,不過護樹志工說,地下道設計,早就跟原來的不一樣了。


記者吳元熙:「為了興建大巨蛋,其實過去早有樹木被迫搬遷,像是這顆大樟樹,過去樹葉面積,幾乎跟一個籃球場一樣大,如今卻只剩樹幹,已經凋零。」

80歲老樟樹,只剩繩子固定,3根樹幹光盪盪,北市府4年前搬遷,為了搶救,找來小樹枝移植養分「掛點滴」,搬樹失敗前車之鑑,讓志工們很難不擔心。

松菸護樹志工政策組長游藝:「這些樹其實是在,當初光復南路開路的時候就種下去,等於是跟光復南路一起成長。」

印度紫檀木生長超過40年,整排行道樹屹立巨蛋園區外,護樹團體卻很擔心,園區卡車進進出出,人行道地面大型水泥孔,就是過去拔樹痕跡,擔心老樹隨時可能被移動,志工搭帳篷,守了200多天,因為這裡不只環保,還有歷史意義。

歌曲《木棉道》馬兆駿:「木棉道我怎能忘了。」

已故歌手馬兆駿,創作《木棉道》靈感來源,就在光復南路上,分隔島10棵木棉樹,加上忠孝東路13棵,總共33棵,遠雄想要搬,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這邊也有37棵樹,市政府負責,準備搬家,為什麼得離開,原因出在「地下道」,官方說法,有樹沒辦法蓋。

遠雄巨蛋董事長趙藤雄(104.1.13):「為了33棵樹,也要怎麼樣熱鬧來吵,真的是人不如樹。」

親上火線開記者會,趙藤雄急了,公開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,因為地下道蓋不蓋,雙方合約明訂,主動權在北市手裡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大巨蛋處理方式,為什麼沒有急著見趙藤雄,台北市政府要有自己想法,坦白講現在還在處理,交通善後問題。」

松菸護樹志工政策組長游藝:「今天如果市政府先說我不蓋,變成市政府違約,可是現在是遠雄違約,市政府可以去接管狀態,所以我們不希望做球給遠雄。」

地下連通道,從大巨蛋延伸到國父紀念館,護樹志工說,原先版本寬度80公尺,北市、遠雄協商後,寬度砍半,甚至出口大小只剩1/4,要疏散3.4萬人潮,難道沒有問題嗎?

松菸護樹志工政策組長游藝:「所謂的四線道縮成一線道,你原本必須要疏散,幾萬人的人潮到時候,會造成這些踩踏或者是危險。」

淡江建築系教授黃瑞茂:「一般來講跟『水龍頭』一樣,口徑是從頭到尾,應該要一樣大,不能夠前面大後面小,這樣其實會造成,人潮疏散的一些困難。」

要蓋地下道,就得有作用,學者提出質疑,因為松菸人潮,加上大巨蛋未來營運,恐怕只會更擠。

民眾廖小姐:「陸客一來的話,裡面都滿滿的。」

民眾:「假如辦活動,當然人潮會多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對我來講,我是善後先解決,至於追究的問題,交給政風處去解決。」

郝市府爭議,柯P接手,要交通局想出對策,為了消防地下道得蓋,但怎麼蓋,又能不衝擊生態,儘管護樹團體說,只要地下道高度改變,就可以不搬樹,但怎麼執行,能避免過去爭議,難解考題已經出現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遠雄#護樹#大巨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22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