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楚留香」最經典! 港劇衝1年30部拚回巔峰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不過說到港劇,每個人心中還是會自己最經典的一部,而且分老中青三個年齡層都不一樣,《楚留香》、《神雕俠侶》就是最明顯的分界點,後來就連《天龍八部》,也因為太過經典,在DVD出租店,出租頻率還比洋片高,讓港劇迷回味無窮,一看再看。


港劇《楚留香》:「他曾義助樓蘭王,制伏石觀音。」

轉身飛出來,這個畫面勾起不少民眾的回憶。

民眾:「楚留香。」

港劇《楚留香》:「那麼,利用靈環玉來陷害我,也是你設的圈套囉!」

沒錯,就是鄭少秋主演的《楚留香》,師奶殺手封號名不虛傳,在菜籃族心目中,一留就是36年,也是當年港劇收視排行最高的,年輕族群則都在看。民眾:「神雕俠侶,週遭的朋友對武俠這類,可能比較有興趣。」

港劇《神雕俠侶》:「存在倆心堅,情不會淡。」

老中青三代,收看港劇的分界點,大概就從金庸系列的神雕俠侶開始,尤其是劉德華跟陳玉蓮的版本,在當時還創下60%的收視率。

港劇《天龍八部》:「既然今天大家衝著我而來,一切後果由我蕭某承擔。」

後來包括《天龍八部》和《射雕英雄傳》也都是重播常客,還因為太過經典,讓港劇迷回味無窮,一看再看。也難怪,在洋片當道的DVD出租店,還是願意進貨《天龍八部》。

DVD出租店業者:「因為在台灣的話,知名度是比較高的,一個禮拜的話大概會出租個5到6次左右,像週末還會做到預約。」

期間也歷經鄭少秋的大時代,以及近年的《新紮師兄》等時裝劇,但經典的古裝港劇不敗。儘管是新版,而且還是韓團Super Junior成員金起範跟鍾漢良主演的,上頭更寫上熱門片,就連租片頻率都比電影高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最主要可能是幾個從小看的港星,他們去演的港劇的話,就會比較吸引我。」

港劇《金枝慾孽》:「金枝輕,玉葉重。」

另外包括《金枝慾孽》也都榜上有名,尤其是這些演港劇的明星都還在線上,也難怪香港電視台決定砸大錢,1年就要拍出30部港劇,就是希望能夠重回港劇的巔峰時刻。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神鵰俠侶#楚留香#天龍八部#港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823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