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寄青猝死!心肌梗塞倒浴室 享壽68歲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身為建中教師、作家、名嘴、極力女權運動的施寄青,10多年來,長居在苗栗南庄山區,昨天晚上9點多,被下班的乾兒子發現,倒在浴室無生命跡象,檢方相驗,衣著完整,死因是心肌梗塞,享壽68歲,由於施寄青過去就曾交代家人,如果發生什麼事不要搶救,因此,家屬遵照施寄青生前交代,沒有要求消防隊員施行電擊急救。


狗吠聲畫破山區寧靜,圍牆鐵籬內的別墅大院,主人是知名作家施寄青,她在68歲撒手人寰。

消防隊員廖國任:「她是本身有一些慢性病,有心臟病。」

施寄青倒臥在自家浴室,同住的乾兒子回家後發現,她沒有呼吸心跳,消防隊懷疑心肌梗塞猝死,施寄青早在10年前就曾交代過家人,如果發生類似意外,不要急救,她不想要痛苦。

施寄青人生的最後10年,搬到苗栗南庄生活,隱居山野,頭戴斗笠,全身上下包的像粽子,挽袖拔草回歸山林,活脫脫是名村婦。

作家施寄青(2007.1.15):「20年的婦女運動,基本上,我也非常多的雜念,先把我的精神,集中在像很簡單的肢體動作拔草。」

施寄青大家對她的印象,大多停留在女權主義先鋒,麻辣發言。作家施寄青(2006.5.10):「任何男人,只要進入到婚姻,就會變成『混帳』。」

施寄青恨男人,外交官丈夫外遇離婚,婚變那年2個兒子,大的5歲小的才1歲,2個兒子歸爸爸,孩子成長過程,施寄青很少參與,建中20年教書經驗,婦權20年對抗舊禮教,施寄青曾懷抱雄心大志,1995年參選中華民國總統,因連署人不足,遭駁回,女總統夢破滅。

剽悍在婦女戰場上,犀利在call-in名嘴路,施寄青的晚年回歸山林,她樂活在山間,也在自己的仙境中完結人生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施寄青#心肌梗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559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