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勤兵自焚 家屬控軍5天後才報案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1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聯勤一名自願役王姓士兵,從去年9月開始,就在大兵日記裡,不斷寫到自己對部隊長官管理方式的不適應,甚至是刁難,讓他打算放棄服役。不過這名士兵上星期和連上幹部,因為休假問題起的口角,王姓士兵一氣之下引火自焚,送醫宣告不治。家屬痛批軍方,一直到事發5天後才往上呈報,還說部隊指揮官,在弟弟還在搶救的時候,要求不得向媒體爆料,不然只會照顧他們3年。面對指控,指揮官說家屬曲解了他的意思,也強調沒有延誤報案。

弟弟的日記裡,寫滿對部隊的不滿,甚至直接點出長官刁難放假,連續幾篇,都充滿部隊生活的痛苦,但這大兵日記,就寫到5月17日,之後全部空白,因為王姓士兵疑似不滿休假被連長刁難,在營區引火自焚。王姓士兵哥哥:「指揮官說如果不曝光這事情的話,就會對我弟弟照顧到他下半輩子,沒有後顧之憂,如果這件事情曝光的話,那我們軍方就會對你弟弟照顧3年。」

控訴指揮官要求他們,不准把事情告訴媒體,否則照顧就會有期限,再從家屬提供的照片來看,王姓士兵自焚的庫房,看不清楚燒灼的痕跡,汽油就是從鋤草機裡取得,家屬說軍檢沒有第一時間來蒐證,現場早被破壞完畢。王姓士兵哥哥:「憲兵隊當天我有問他說,那個現場的證據,他們說現場很多腳印,現場已經被破壞。」

聯勤三指部指揮官楊長政:「我是請家屬如果媒體有詢問的話,我們應該跟媒體報告,就說這事件還在調查的階段。」

指揮官認為談話遭到曲解,也說沒有延誤報案,但士兵適應不良,去年9月就準備辦理放棄自願役,早就存在的問題,沒有及時解決,還是悲劇收場。

◎珍惜生命 請撥1995

◎照片家屬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07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