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啤酒疑因摻鱷魚膽汁 莫三比克驚爆72死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4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非洲莫三比克共和國,驚傳自釀傳統啤酒中毒事件,至少造成72人死亡,超過150人送醫急救,當地官員初步認為是釀造過程中加入鱷魚膽汁,導致中毒,但現在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等專家,卻質疑這項說法,認為啤酒當中可能還有別的致命成分。


綁頭巾的女子不斷落淚,哭到需要人攙扶走路,因為她失去了家人,街上還躺著好幾名受害者,這些人全都因為喝下有問題的飲料。

網路新聞:「一名公共衛生官員,週六告訴莫三比克廣播,很多人在喪禮上喝了自釀的啤酒Pombe後中毒。」

南非莫三比克共和國東北部,一群人參加喪禮後,因為飲用了以傳統方式釀造的啤酒,結果造成超過兩百人中毒死亡及送醫急救,死者包括孩童,中毒的人紛紛出現腹瀉和肌肉疼痛症狀。

網路新聞:「啤酒以小米或玉米粉釀造,據信被摻入鱷魚膽汁,這是根據衛生官員所說。」

就連負責釀造的婦女,也跟著中毒喪命,當局不僅降半旗,也舉國為死者哀悼3天,並下令全力救治患者,衛生部長更親自到醫院探視。

莫三比克衛生部長Alexandre Manguele:「我們要更加注意這些自釀飲料,酒總是不好,但因為是自釀飲料風險又更大,原因就在釀酒的衛生環境條件。」

當局已經把啤酒,和死者的血液樣本,送往首都馬布多進行化驗,目前初步判定是釀酒過程加入鱷魚膽汁,造成中毒,但鱷魚膽汁本身應該沒有毒,WHO專家懷疑啤酒內可能還含有甲醇等化學物質,詳細原因還有待化驗結果出爐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#鱷魚#啤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1090

0.1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