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攻擊成目標 法境內猶太人大逃亡

記者 顏偉哲 法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巴黎接連發生恐怖攻擊,4名猶太人在超市人質挾持事件中喪命,由於可能還有共犯在逃,許多在法國境內的猶太人現在人心惶惶,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攻擊的目標,法國派出18000多名軍警,其中5千名人力要護守法國境內的猶太學校。


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出席這場讓所有猶太人揪心的葬禮。4名不幸在巴黎猶太超市遭到伊斯蘭激進分子殺害的法籍猶太人,將長眠耶路撒冷橄欖山,逝者已逝,但更多還在法國的猶太人卻得生活在恐懼中。法籍猶太民眾:「猶太社區已經不再安全了,攻擊猶太人的情況,現在已經零星的,而且沒有規律的。」

法籍猶太民眾:「我以為我離開以色列是因為我在這裡有美好時光,但現在不幸的是,這裡讓我害怕。」

猶太小販依舊照常作生意,熱情招呼客人,但鄰近的超市,玻璃們上的彈孔就像是這場恐怖攻擊,在猶太人心中畫下難以抹滅的傷口。

超市外頭擺滿了鮮花、蠟燭,還有大批群眾為罹難者哀悼,有不少猶太人想離開這個傷心地,但這似乎不是「離開」就能解決問題。CNN新聞片段:「法國總理表示恐攻威脅現在仍存在,有18000名軍警在巴黎各地巡邏。」

法國動員大批軍警拉高維安層級,因為有消息指出除了已經身亡的3名槍手,還有6人在逃,就怕會再針對猶太人下手,法國當局特別派4700多名警力,進駐全國717間猶太學校。猶太學校學生:「當然我們會擔心,已經有這麼恐怖的攻擊,之後可能還會更多攻擊事件,這種情況只會更糟,看起來問題沒有解決的情況。」

「反猶太情節」在法國其實一直都存在,不少猶太人認為提高維安,並沒有辦法解決根深蒂固的政治問題。猶太學校學生:「許多生活在以色列的猶太人,維安都是高標準,還有其它原因會離開(以色列),但都比待在法國還要好。」

一連串的恐怖攻擊恐怕會爆發一波「逃難潮」,但選擇留下的猶太人,內心的恐懼陰影短時間恐怕難以平復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黎#猶太人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1015

0.1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