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被笑就不是夢想」 雷軍:台創業環境「太悠閒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5:00



小米僅僅花3年時間,就登上全球手機第3大,更被美國財富雜誌中文版評為2014中國代表商人,認為小米會在「2年內」,踏入世界「500強」行列,而雷軍也來台談夢想,他拿自己在浙江參與論壇與蘋果高層面對面時說的夢想當例子,他希望小米未來5到10年當全球手機老大,儘管當場被蘋果吐槽,但他認為不被恥笑的就不是夢想,同時也提供台灣2個建議,一個就是移動互聯網,一個就是智能家居,他也警惕,台灣年輕人創業要快,因為台灣環境似乎太悠閒了。
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我覺得『夢想』是最能給每個人,激勵的詞彙。」

雷軍來台談夢想,因為小米就是靠著夢想,3年又3個月時間,登上全球手機第3大。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還是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,不管結果怎麼樣,如果我們試都不敢試,那人生真的沒甚麼意義。」

沒有夢想就沒有現在的小米,美國財富雜誌中文版選出,2014中國代表商人雷軍,標題是小米之父,豈止於500強,認為小米會在「2年內」,踏入世界「500強」行列,雷軍回顧自己參加浙江互聯網大會,與蘋果副總裁面對面時,許下的夢想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我說我希望在5到10年時間裡面,能夠在智能手機裡面成為世界老大,蘋果高級副總裁也很厲害,他說,It's easy to say,hard to do(說得容易做得難),哎呀,我覺得不被恥笑的夢想,就不算夢想。」

不被恥笑的就不是夢想,因為小米誕生了,但現在成功的產品,不是樣樣都是小米自創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手機、平板、電視、機頂盒、路由器,其他全部是合作夥伴做的,比如小米手環就是我剛講的,是合作夥伴做的  空氣淨化器,也是合作夥伴做的 所以如果大家,有好的產品,好的創意,小米非常願意跟大家合作。」

小米擁有寬廣的胸襟,好的產品通通願意合作,登台演講 拋出風向球,願意尋求與台灣合作的可能性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我覺得初期支持的資金尤其重要,整個台灣的經濟水平 人均收入水平,都遠高過大陸,關鍵是怎麼恢復市場信心,台灣不要抱怨台灣本地市場小,因為在移動互聯網的今天,你的世界就是整個世界。」

年輕人總與草莓族畫上等號,抱怨不少但雷軍認為,只要方向對了成功機會自然來,雷軍提供台灣年輕人捷徑,第一個就是移動互聯網,再拿獵豹移動當例子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獵豹最聰明的產品叫做clean master,當時只有3、4個小孩在寫這個(程式),到現在1個月大概有3.4億個活躍用戶,只要你有本事寫個小的APPS,寫個小的遊戲 放到Google Play,放到App Store,你就是全球市場。」

獵豹移動clean master掃毒軟體,全球用戶數破8億,就是最好例子,加入移動互聯網,全球都是台灣市場,而第2項給台灣的建議,就是智能家居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智能家居這個方向,是台灣在未來5年最重要的方向,但講實話我還沒看到太多,台灣創業公司在做這個努力。」

台灣青年比大陸國際化,但方向卻不夠明確,整體創業環境氣氛遠落後大陸。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我覺得(創業)速度一定要快,所以我們大家很喜歡台灣,就是覺得台灣的節奏感、這個氛圍,但有時候一想 這個氛圍好像顯得,太悠閒了一點。」

全球市場競爭不等人,雷軍來台談夢想的背後,是要敲醒台灣人,舒適圈待太久,機會也拱手讓人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業#雷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337

0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