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人才! 獵豹移動投1億助台灣青年創業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繼阿里巴巴馬雲之後,另一重量級大陸企業也要來台搶人,獵豹執行長傅盛,要在台灣成立一億元創業基金,鼓勵台灣的年輕人創業,大陸企業直接來台灣搶人才,雖然國發會也有創業拔粹計畫,但開始的腳步慢了一些,面對大陸來勢洶洶,台灣的政府和企業又該如何接招。


打開空中簽名,就能打開手機鎖,未來不只手機,其他帳號也可以靠自己的簽名打開,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上,投資6000萬台幣。

AirSig創辦人之一陳裕傑:「(鴻海)他除了資金上面提供協助外,另外未來商業上面不管是硬體製造,或產品合作,像手機或下個世代穿戴裝置。」

手錶當起遙控器,要球往哪跑就往哪跑,就像是wii結合體感遊戲,讓小朋友變成魔術師,新創團隊創意和技術讓人驚艷,台灣人才濟濟,也大陸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宣布,要來台灣成立一億元創業基金,鼓勵台灣的年輕人創業,最快在第一季就要開始運作。

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:「剛剛開始準備創業的團隊,第一筆錢對他來說就非常重要,就是能不能做這件事情的起步,你們知道創業的時候,有的時候做一個決定是非常重要的,就像是打舵一樣的,這個舵你稍微偏一點船就翻了,我自己也會花很多精力,和這個年輕人一起討論方向。」

傅盛特別提到,未來是創業的大時代,大陸青年創業風氣特別盛行,台灣似乎看不到,原因就在環境。

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:「缺少很多這種投資的環境,年輕人即便有很多夢想,你說他怎麼可能無謂的勇敢,如果勇敢你就餓死,大部分人就不敢勇敢,勇敢是有基礎的,我希望能夠去幫助這些想冒險的年輕人。」

PChome董事長詹宏志:「在大陸發展出來的幾種創業成長的模式,那個模式或在美國發生的模式,全世界可運用的市場不是很多,因為那個模式在其他社會幾乎無法成立,台灣灣現在這個模式,要穩的住要沉的住氣,我要在台灣不管它能不能賺錢,要做到那個服務很徹底。」

這是近2個月來,繼阿里巴巴馬雲之後,又一家大陸重量級企業來台搶人,那麼台灣政府呢?事實上國發會也推動創業拔粹計畫,要培養新創團隊,一月底就會通過第一波投資計畫。

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:「近期有很多企業,也都很積極在投資年輕人創業,像是鴻海投資的AirSig,聯發科投資的GOMAJI,今年我預計還有會有更多新聞傳出來,我想我們只是慢了一兩步,但是沒有差了這麼遠。」

雖然政府和企業開始著手,但新的問題也開始浮現,當新創團隊初始階段成功後,要邁向下個階段的資源卻不足。

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:「台灣最大的問題不是在於,不夠人出來創業,或是優秀人才不願意出來創業,而是創業有了初期成功的人,他要往更大的成功去走的時候,碰到了很大的阻礙。」

而全球競相挖角,最主要的原因,恐怕還是因為台灣人才,性價比超高。大陸獵移動執行長傅盛:「我們用北京的薪酬在台灣,能夠招到台灣最好3所大學畢業生,但我們這樣的薪酬在北京,招不到像北大清華這樣的學生。」

大陸兩大網路巨頭,看中台灣的自由化和靈活的應變能力,爭相來台灣,協助青年創業,換句話說,其實是直接來搶台灣人才,政府在培植人才和留才政策上,進度拖牛步,面對對岸強勢進攻,政府和企業要如何出招,考驗著領導者的能力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創業#獵豹#青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791

0.1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