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地表最強特種部隊」 法國攻堅菁英出動

記者 廖珮君 法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4:55



法國人質挾持恐攻事件落幕,這次攻堅行動是由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以及警察總署特勤隊主導,法國這支特種部隊受過艱苦的專業訓練,這次人質危機也盡量將傷亡降到最低,被美國反恐專家稱為「地表最厲害的精英特種部隊」。


血洗查理周刊的兄弟檔躲在印刷廠,這是他們被擊斃前的最後一搏,同一時間25英里外的猶太超市,殺死女警又挾持6名人質的嫌犯同樣被擊斃。 兩個地點攻堅行動同步進行,分別由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,及警察總署特勤隊主導,憲兵跟警察兩單位合體,被美國反恐專家說是「地表最強的菁英特種部隊」。

法國「國家憲兵特勤隊」記錄片:「執勤時這些人不會露臉,法國法律禁止他們露臉,最前面是爆破解除專家,負責裝設轟開前門的爆裂物,GIGN是法國唯一具此能力的單位。」法國「國家憲兵特勤隊」成員:「走,憲兵隊,憲兵。」

GIGN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是因應慕尼黑奧運屠殺慘案成立於1974年,120名成員是淘汰無數憲兵而來。法國「國家憲兵特勤隊」記錄片:「還能留在訓練的成員,須負重20公斤在曠野中奔跑10公里。」

負重20公斤,大熱天跑完10公里後,訓練當然還沒完。法國「國家憲兵特勤隊」教官:「進水裡,快點,頭要進水,這是最自然的偽裝好嗎?快點啊!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快點把頭浸下去。」

法國「國家憲兵特勤隊」教官:「你已經脫隊500公尺了,你越慢,等等休息時間就越少,大家都在等你,大家都在休息了,就剩你一個,剩你一個人在痛苦。」

領取的薪餉與一般士兵無異,GIGN靠的是使命感,他們絕對服從。法國「國家憲兵特勤隊」教官:「快點給我跳下去,我現在不想要看到你,欸你根本浸水不到3秒鐘吧,我現在不想要看到你的人,給我蹲進水裡,喔你到底有沒有在聽,那滾蛋、滾!」

嚴格訓練出精良部隊,至今執行逾1000件任務解救逾500名人質,逮捕逾1000名嫌犯,最有名一次是1994年法航客機遭挾事件。法國新聞報導(1994):「GIGN在馬賽與恐怖份子GIA對峙,這些菁英制伏了挾持法航空巴班機的阿爾及利亞極端穆斯林,解救了乘客與機組員,這些法國勇士們承擔所有風險。」

另外這次在巴黎恐攻表現同樣可圈可點的RAID警察總署特勤隊,同樣負責國安與反恐。法國「警察總署特勤隊」成員:「警察、警察。」

這群被暱稱為「黑豹」的成員共168人,任務上山下海不說,更是精通與歹徒談判的技巧,這次成功殺死與兄弟檔有關的黑人槍手科雷巴里,更讓數十名人質安全獲救。

兩大特種部隊從成員體能、攻堅動作到談判技巧,訓練極度專業,成功將這次巴黎恐攻人質死亡降到最低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家憲兵特勤隊#法國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3

0.0426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