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底特律揚眉吐氣!車展有力 重現風華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11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 

美國經濟復甦,接下來的鐵証是走出破產陰霾,重現車市風華的底特律,底特律車展這次看頭很大,對全球車商最激勵的是北美車市完全回春,美元升值,大家現在都想把車賣進去。全球車廠汽車銷售量,豐田汽車2012年打敗通用,重登全球冠軍後,今年預估有1020萬台銷售量,可望連續第三年位居第一。德國福斯提前4年完成千萬台銷量,去年1014萬輛,主因是大陸市場銷售大增,尚未公佈銷售量的的通用汽車,預估和福斯銷量差不多,通用是否能保住第二名寶座,月底揭曉。而北美最重要的底特律車展,三大車廠比拚,因為油價低,讓俗稱肌肉車的大車種重新看俏,福特主打馬力強大車種,通用汽車則推出電動車,要和特斯拉一較高下,而克萊斯勒則主打義大利跑車。


走出破產後的汽車之城,市區的8萬戶廢棄房屋,還在靜靜等待重建,但一走進底特律車展會場,不難發現百年汽車之城的風華已經回來了,2015車壇開春最大盛事,底特律車展12日開幕,各大車廠摩拳擦掌新車齊發。

福特執行長費德茲:「美國經濟將持續走強,消費者信心、薪資成長,都帶動汽車產業持續成長。」

在政府燃油法規日趨嚴格的趨勢下,節能環保車款依舊是車廠必爭之地,全美三大龍頭的通用,展上一口氣推出兩款電動車,包括新世代雪佛蘭Volt油電混合車,以及計畫2017年上市的全電動概念車Bolt。

這款雪佛蘭Bolt採用韓國電池技術,主打一次充電能跑320公里,明顯要踢電動車王特斯拉的館。通用汽車總裁巴拉:「這款Bolt的概念就是我們致力於電動車專業,以及傾聽消費者心聲下自然的產物。」

不過走一圈會場,你還會發現另一個趨勢,那就是「吃油怪獸」現在又鹹魚翻身。福特新車發表會:「這是全新的野馬GT350R,道奇一口氣推出2款超大707馬力的新車,這款是挑戰者地獄貓,而這款衝鋒地獄貓最高時速可達326公里,號稱地表最快馬力最強的轎車,顯然『肌肉車』又回來了。」

強調大馬力的肌肉車重回市場,主要因為從去年六月底,國際油價跌幅超過五成,連帶大型貨卡和卡車,也再度受到消費者青睞,而且車子越大越好賣,去年最暢銷貨卡,福特的F-150就是最好例子。

年度風雲車頒獎:「2015年度卡車得獎的是福特的F-150。」

車商每賣一輛貨卡,毛利就有一萬美元,因此這次車展,日產趁勢推出Titan最新款,搶灘大卡車市場,豐田長賣的Tacoma也進行近10年來首度改版,要穩住貨卡天王的地位。

能源經濟分析師:「油價便宜對美國來說是加分,可能可以抬高GDP,消費者可以把過去花在石油的錢,改拿去買東西,造成良好循環。」

北美車市回春,據統計去年一年全美汽車銷售達到1650萬輛,創下近10年來最好成績。其中貨卡和休旅車就佔了52.1%,今年更看好突破1700萬,顯示北美車市已經走出2009年通用和克萊斯勒相繼破產重整的谷底。

克萊斯勒執行長馬裘內:「汽車產業現在市道很好,每家做車的都在賺錢,問題只是做得速度來不來得及。」

另外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升值,也讓非北美地區的車廠搭上順風車,加緊對美國出口,經銷商則利用匯差空間加碼促銷,也吸引消費者掏荷包。

新車買主:「我是退休人士,所以(油價)便宜一元都對我有幫助,促使我下決心購買。」

北美成為車市成長火車頭,也讓日本豐田榮登全球銷售寶座,估計2014年銷售可達1022萬,是連續第三年超過千萬門檻,美國市場獲利提高,稍稍彌補日本消費稅退燒後,銷量下跌的衝擊,不過豐田的龍頭地位,現在正面臨嚴峻考驗。

福斯車展負責人:「我們很興奮能比預期提前,這麼早達陣,這是整個集團的成功。」

由於旗下保時捷和奧迪的奢華車款熱銷,福斯去年的總銷量同比成長4.2%,達到1014萬輛,比預定2018年預定目標,提早四年晉身千萬俱樂部,和通用同在坐二望一的伯仲間。

最大的貢獻當然是來自中國大陸買家,去年全年大陸就有2349萬輛新車上路,連續六年高居世界第一,現在中國製汽車更要反攻美國,彭于晏代言的S60,在大陸的吉利買下Volvo品牌後推出加長版,由成都廠生產的S60L,今年也將首度現身底特律車展,打著瑞典皮中國骨,首次搶攻北美灘頭堡,能否扭轉made in China的形象,將是車展的另一亮眼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底特律#車展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83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