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網路影集串流!先驅賠錢做 奪金球加持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 

金球獎昨天落幕,大贏家是誰呢?答案是影音串流服務業者「亞馬遜」與「Netflix」。尤其是亞馬遜,不僅會員市佔率,原創影集造成的風潮都遠遠比不上Netflix,卻靠著去年秋季口碑極佳的影集《透明家庭》,奪下兩座大獎,有如是給賠本搞影音串流服務的亞馬遜一顆定心丸。


頒獎人傑瑞米雷納:「你胸前也有小金球啊!」

11日金球獎典禮論進球數,自然是連拍12年才搞定的年少時代抱走三顆球最風光,但這一晚還有更具劃時代的大贏家。頒獎人凱莉華盛頓:「電視音樂喜劇類最佳影集,亞馬遜即時視頻的《透明家庭》。」

頒獎人的八股台詞有兩個充滿嶄新意義的重點,首先得獎的影集叫做《透明家庭》。串流影集透明家庭:「老爸,女兒我有事情要跟你說。」

它講的是花甲之年的父親決定變性的故事,這種認真探討變性議題的影集,是以往電視台不會涉入的題材。串流影集透明家庭:「你是說,你以後都要打扮成女人,不!親愛的,應該是說我這輩子都裝扮成男人啊!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。」

但如果我們也要認真追究起來,《透明家庭》根本不算電視影集啊!因為觀眾轉開電視機,轉到遙控器按鍵都壞掉了,還是看不到透明家庭,因為這部影集根本不在電視上播出。

頒獎人凱莉華盛頓:「亞馬遜即時視頻的《透明家庭》。」

亞馬遜即時視頻,沒錯!就是我們很熟悉的網路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,它在2010年成立製片部門。自製了許多影集,包括透明家庭,提供給亞馬遜影片串流服務的訂戶,只是亞馬遜的原創影集,卻始終比不上市netflix的原創影集那樣受到矚目與歡迎。

串流影集紙牌屋:「佛蘭西斯,我們是殺人兇手,不!我們是倖存者。」

佔率高達9成的Netflix,有招牌節目紙牌屋,那麼受到矚目與歡迎。頒獎人凱瑟琳海格:「最佳男主角『紙牌屋』凱文史貝西。」

入圍過八次金球獎的凱文史貝西,今年終於憑著紙牌屋抱回一座金球獎,榮登電視戲劇類影帝的寶座,身兼執行製作人的凱文史貝西不忘答謝金主Netflix。

金球獎電視戲劇類新科影帝凱文史貝西:「感謝Netflix給予『紙牌屋』如此大力支持。」

然而紙牌屋再紅,影集本身卻至今還沒替Netflix抱回一座金球獎,反倒是苦苦追趕在後的亞馬遜,搶先以透明家庭,奪下電視喜劇類一座小金球。

串流影集透明家庭:「你哈的還是女人?是啊!我還是我啊!那你算是蕾絲邊吶,我們可是女女戀家庭耶,好時髦說。」

而在透明家庭中飾演變性父親的演員傑佛瑞坦伯爾,也在11日抱走金球獎電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,他上台將榮耀獻給所有變性族群,也和凱文史貝西一樣,不忘感恩亞馬遜跨足影音串流服務。

金球獎電視喜劇類新科影帝傑佛瑞坦伯爾:「這座獎要獻給亞馬遜,我新的摯友,也獻給亞馬遜製片網喜劇部主管喬路易斯,他也是我新的摯友。」

事實上透明家庭推出時和亞馬遜其他原創影集一樣被冷落了,後來才靠著口碑慢慢累積人氣。CNN記者布萊恩史戴爾特(2014.10):「我之前沒看《透明家庭》,要不是有一堆影評替它背書,相信沒幾個人聽過它,但影評都要大家趕快看,稱讚《透明家庭》是秋季最佳影集。」

如今口碑佳又贏得大獎,亞馬遜總算在這場和netflix的龍爭虎鬥中揚眉吐氣,也算是給賠錢做串流的亞馬遜吃下一枚定心丸。美國財經主播:「這對亞馬遜絕對是定心丸,亞馬遜光是去年第三季,就砸下1億美金製作原創影集。」

而現在真正剉ㄟ等的,恐怕還是傳統電視業者與製片商。CNN記者布萊恩史戴爾特(2014.10):「這座這齣秋季最佳影集的,不是三大電視網,也不是有線頻道,而是你同時能買內衣褲的電子商務公司,這真是革命性的時刻,觀眾發現,好的電視節目可以來自各種媒介。」

內容決定一切,當兩家串流影片服務業者,奪下三座金球獎後,無疑是給傳統電視台再次敲下警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球獎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94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