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摳」員工強迫買衫 日平價衣遭控!


發佈時間:2011/06/01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國民衣天王,在台灣雖然目前只有一家,但業績卻是全球分店裡最高的,開幕不到1年,營業額破億元,員工卻爆料,年底獎金,只發放「1千元」,爆料員工還透露,一般服飾業者,每季都會贈送自家衣服當作福利,但日本國民衣,卻強迫員工自費購買春夏強打的POLO衫,但日本國民衣業者回應,應該是國情不同,造成的誤會。

日本國民衣員工:「歡迎試穿,新品上市,歡迎試穿。」

整齊劃一的,不只招呼聲,還有這個。消費者:「好幾位都穿類似的(POLO衫)。」日本國民衣員工:「對,今天我們有一半有穿,一半沒穿,禮拜五這天,我們全都會「一起穿」(POLO衫)。」

就是身上的POLO衫,引爆不滿,員工投訴媒體,日本國民衣天王,半年內走了1/3名員工,爆發離職潮,起因就在,強迫員工自費買POLO衫。日本國民衣員工:「就只好當作是在買,買…買…買衣服的錢,都花在這邊(日本國民衣公司)而已。」

原價799元的POLO衫,強迫購買價399元,投訴員工指出,5月16日開始,規定男生星期1、3、5穿,女生2、4、6穿,TVBS在5月18日現場直擊,不管是男員工、女員工,甚至是收銀台職員,全都穿POLO衫。

5月19日TVBS二次前往,依舊看到員工,乖乖穿起POLO衫。日本國民衣員工:「我們都是同一批人,只是有一些人,確實有離職。」

真的有離職潮嗎?營收上億元的日本國民衣,員工爆料,年終獎金竟然只有1000元,受不了的紛紛走人,官網上大舉招募新人,一次居然要徵1200人,相當於一間電子廠的規模,5月22日,堂堂日本大企業,卻低調大舉面試。

招考公告,貼在水泥柱上,面試地點,還是一處隱密的里民活動中心,門口有4位員工把關,面試者分批進入。面試者:「目前(日本國民衣)在台北,只有一間公司,也沒有聽說要擴展其它的店,竟然要錄取這麼多人。」

日本國民衣回應,大舉徵才,是為了擴點經營,要員工自費買POLO衫,和年底「1千元獎金」,不是摳門,而是日商企業文化不同,「國民衣天王」,招牌實在太大,一舉一動,備受關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平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499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