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握方向盤控制校車 高三生竟沒開過車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載著20多位學生這部的校車,最後是靠著司機旁的一名高三學生挽救一場難以想像的後果,當時他發現司機不省人事時,趕緊握住方向盤,閃過電線桿、民宅,擦撞護欄減速,最後衝進農田車才安穩地停住,救了車上20多位學生,結果這名高三學生,竟然連車都沒開過。


校車衝進田裡,車頭還陷在土裡,看起來非常嚇人。維修人員:「撞到這電線桿,可能學生握著,轉向那邊去。」

司機昏倒校長失控,學生們嚇壞了,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,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只有當時的副車長急中生智,握住方向盤。

控制校車高三生鄭詠釧:「因為前方有電線桿啊,不弄也白不弄,就試試。」

他是高中三年級的鄭同學,也是校車上的副車長,他從來沒有開過車,更別說是大型遊覽車,面對司機昏倒,他只能冷靜面對。控制校車高三生鄭詠釧:「就看不對了,我就握住方向盤,我就閃過去,剛好有空地又有田就衝下去了。」

阿伯的家就住在旁邊,當時看到校車衝來,他也嚇傻了,但是他看到坐在副駕駛座的鄭同學手握方向盤,避開了電線杆,直說鄭同學是英雄,救了全車。

目擊者:「那個學生當時坐在這裡的時候,他看到就要撞到電桿了,他就想說要趕快要轉方向盤,車子還會跑到這裡來,不然就是直接撞電桿啊。」

阿伯說,年輕時他也開過遊覽車,有時意外在所難免,若是不幸遇到司機失去意識,身旁的人一定要馬上處理,標準步驟就是要先拉手煞車和緊握方向盤,再試圖將車子停下,避免車子失控,釀成更大災害。

幸好鄭同學臨危不亂,急中生智,救了全車20幾名學生,學校也包了一個2000元的紅包給他,但他笑說,現在只想要趕快去廟裡拜拜,感謝神明保佑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校車翻覆#翻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42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