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骨質疏鬆+咳太大力 8旬老婦咳斷脊椎骨

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彰化一位80歲老阿嬤,有嚴重的骨質疏鬆,因為感冒咳嗽,把脊椎骨第12節給咳斷了,讓她痛得受不了,經過微創脊椎整形手術,透過針頭微型工具,插入到脊椎,用千斤頂把脊椎頂回去,並灌入骨泥,簡單療程只要短短20分鐘,術後的脊椎也會變得相當堅固,不會再發生骨折變形。


就像這樣咳嗽,咳到彎腰,彰化一位80歲阿嬤,因為感冒咳嗽,把脊椎骨第12節給咳斷了,讓她痛得受不了。

彰化醫院神經外科醫師賴肇康:「咳到肺部很痛,做檢查,發現說這個阿嬤骨質疏鬆的很厲害,而且她的胸椎第12椎,骨頭已經坍塌了。」

彰化醫院神經外科,透過微創脊椎千斤頂的復位整形手術,用這種針頭微型工具,插入到脊椎裡,把阿嬤的脊椎給頂回去,手術時間只要短短20分鐘。

彰化醫院神經外科醫師賴肇康:「局部麻醉之下,從旁邊打個小針進去,到裂掉的地方,用最新型的千斤頂,把她裂掉的地方,垮掉的地方撐大,撐大之後,再用我們醫學專用的骨泥把她補起來。」

80歲老阿嬤骨質疏鬆,很容易骨折,脊椎復位,灌入骨泥之後,就更堅固,這項創新的微創手術也比傳統手術更方便,不必在脊椎上打鋼釘,簡單安全,術後的脊椎相當堅固,不會再發生骨折變形,病患第1天住院,隔天開刀,第3天出院後就可恢復正常作息,而醫生也建議老人家在咳嗽時,最好能夠牢記正確的安全動作,以免造成脊椎受傷。

手術患者:「就是教我們要保護自己的安全,你就是雙手按在胸前,另一隻手這裡顧著,脊椎顧著,就比較安全。」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骨質疏鬆#脊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1231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