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當生態兇手啊! 一盒DVD殺了一頭鯨魚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  
根據《國家地理雜誌》報導,在去年8月,美國維吉尼亞水族館與海洋科學中心接獲通知,有一頭鯨魚竟然遠離正常活動範圍大西洋深海,逆流而上,跑到了美國河川之中,鯨魚似乎迷失了,幾天之後被發現死在河上。
 
驗屍結果,發現這頭鯨魚可能遭受過船隻撞擊,因此脊椎斷裂,牠還曾誤吞了一塊黑色塑膠碎片,尖銳的碎片割傷了鯨魚的胃,導致進食困難,這個黑色塑膠碎片是一個DVD盒。
 

▲海鳥的屍骸中滿滿的都是塑膠垃圾。(圖/臉書 Midway Journey)


▲隨手亂丟的垃圾害烏龜成了8字型。(圖/臉書 Jeff Corwin

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DVD盒竟能害死一頭鯨魚,事實上,海洋動物誤食塑膠不是第一次了,法國也曾在海灘上發現擱淺的鯨屍,死因竟是吞食太多的塑膠。海豹、海龜也容易把塑膠袋誤認為水母吃下肚。生態攝影師更曾拍攝紀錄片,海鳥的屍體中,滿滿的都是塑膠瓶蓋、塑膠管線、塑膠碎片…。
 
這些棄置的塑膠垃圾飄洋過海,讓海鳥、海龜、鯨魚不斷誤食,卻永遠沒辦法吃飽,胃被無法消化的塑膠製品填滿,最後活活餓死。海洋生態面臨浩劫,連一個小小的DVD盒,都能成為海洋生物的殺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#海洋#鯨魚#塑膠#海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573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