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菲春晚翻唱「傳奇」 原唱李健竄紅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張逸民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1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歌壇天后王菲在去年的大陸央視春晚,演唱一首「傳奇」,高調復出令人印象深刻,也讓這首歌因此紅了起來!但其實原唱另有其人,是大陸一位名叫李健的歌手,這個人台灣觀眾不一定熟悉,但他在對岸卻有著音樂詩人的封號,而且還是北京清大畢業的高材生,很多大明星包括趙薇跟那英,當然還有翻唱「傳奇」的王菲,都是他的歌迷!

王菲:「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,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。」

王菲在2010年的央視春晚舞台,翻唱了這首「傳奇」。王菲:「想你時,你在腦海,想你時,你在心田。」

闊別春晚12年,天后再登台,偏偏選擇這首校園民謠「傳奇」,讓原唱也是譜曲者的李健,知名度大增。李健:「我寫『傳奇』的時候才20多歲,最早是有點懷疑的,因為它不太像一首通常意義上的一個流行歌曲,前面特別空靈,像new age、恩雅那樣的。」

李健:「從此我開始孤單想念,想你時,你在天邊,想你時,你在眼前。」

李健其實畢業自名校北京清華大學,這首傳奇,他琢磨了8年才完成,曲風單純如水,卻又坦率溫暖,被稱為是大陸的音樂詩人,很多明星包括趙薇、那英、王菲,都是李健的歌迷。李健:「我跟王菲的嗓音其實特別像,就高音上都很空靈,不是那種特別喊的歌,音區也很像,所以她就特別喜歡。」

王菲:「只是因為在人群中,多看了你一眼,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。」

王菲的空靈嗓音,唱紅了傳奇,也讓原本小眾的李健,得到極大關注。李健:「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,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王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27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