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禽類禁宰兩天 老天祿:鴨舌恐限量供應

記者 吳元熙 洪彩綸 / 攝影 顏睿陞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0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流感爆發,政府為了避免疫情擴大,農委會要求,到14號中午為止,全國禁宰水禽類動物兩天,消費者擔心,短期禁宰,會不會漲價。鵝肉、鴨肉小吃店,認為中盤商進貨,撐兩三個禮拜沒問題,反而是大型店家,天成集團,自主停賣燒鴨烤鵝,甚至滷味名店老天祿,考慮將名產鴨舌頭,限量供應。


大刀切下鵝肉,骨頭分離,帶出湯汁,淡淡油光,讓肉片更軟嫩,禽流感衝擊人氣小吃店,生意不受影響。

顧客簡先生:「我吃這家是不擔心。」

顧客vs.記者:「還好(熟食就不擔心),對。」

鵝翅、鵝頭,鵝脖子,還有煙燻、鹽水兩種口味,開店吃鵝,一天至少需要20隻,農委會宣布,防範禽流感疫情擴大,全國禁宰兩天,店家怕缺貨,自己有生存之道。

鵝肉店老闆李錫章:「明後天所要用的,可能就是他們戰備的,冷凍戰備量 會先釋放出來,等到中午這個禁令解除以後,溫體的鵝 我們就會持續再供應。」

客人享受,大口吃鵝肉,政府兩天禁宰,對生意不會有衝擊,因為中南部缺鵝,在北部還有庫存。

鵝肉店老闆李錫章:「三個禮拜夠用,繫留場80天的鵝在那,像我們所使用的這些鵝,其實早在他們養到80天左右,就要北移,就是移動到北部的繫流場,其實它剛好就是在,屠宰場的旁邊,直接就把鵝隻趕進屠宰廠,來做屠宰這樣子,所以說基本上,三四個禮拜,兩三個禮拜,應該貨源的部份,是不會有缺。」

鴨肉麵老闆娘:「很漂亮喔!」

拿出冷凍鴨,表面還有薄薄一層冰塊,鴨肉麵小吃攤,每天叫貨,至少十隻產地同樣來自中南部。

鴨肉麵老闆:「目前他(上游廠商)告訴我們,他有兩天沒有宰、沒有殺,那我說那貨量,他們說應該是沒問題。」

拿菜刀用力切,招牌鴨肉搭配陽春麵,簡單上桌,一賣就是六年,對禽流感缺貨危機,習慣了也不擔心。

鴨肉麵老闆娘陳明珠:「他們也是,內臟的部份,可能也是會有缺啦,我們也不能說,直接都沒有缺,在鴨肉的部份,現在還可以。」

小店家不煩惱,西門町滷味名店老天祿,上午開門營業,香港客人光臨,就鎖定招牌鴨舌頭。
 
香港遊客:「大家來台灣,就會來買,因為是最有名!」

不只香港客,台灣也愛這一味,老闆說假日一天備貨量70到80斤,其中超過6成 是宜蘭花蓮鴨,只有20%產地在南部,禽流感疫情如果造成市場搶貨,搶到宜蘭去,他們將考慮限量供應。

老天祿滷味老闆謝宜璋:「到那時候,如果量減少的話,我們可以能會以限量為主。」

TVBS記者:「不漲價嗎?」

老天祿滷味老闆謝宜璋:「漲價其實,於事無補,如果沒有貨再漲,就是那幾塊錢而已。」

老店家熱賣商品,可能貨源短缺,大型飯店天成,同樣未雨綢繆,上個月才舉辦燒鵝美食節,受到疫情拉警報影響,集團內各飯店,燒鵝、烤鴨類產品,通通暫停供應。

市場緊張氣氛拉高,因為農委會防檢局,擴大防疫層級,只要確認感染新病毒立刻撲殺,發病屠宰廠,也禁止移動水禽,甚至周邊也,不得繫養鴨鵝,儘管短期內,不會有缺貨危機,但7到10天甚至三個禮拜後,如果警報沒有解除,搭上農曆年搶購潮,就可能出現漲價情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天祿#鵝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405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