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巴黎恐怖攻擊嫌犯 事前錄影預告「屠殺」

記者 彭光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3 0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挾持猶太超商,遭到警方擊斃的嫌犯科雷巴里,在犯案前就已經錄下影片,預告這場血腥屠殺,影片裡面他自稱是哈里發士兵,效忠ISIS領袖,另外血洗《查理周刊》的兩兄弟,哥哥薩伊德,曾經在葉門接受軍事訓練,弟弟則是受到激進派伊斯蘭傳教士的徵召,成為聖戰士,他們平常行事作風低調,根本看不出來可能犯下恐怖攻擊。   


法國恐怖攻擊兇手科雷巴里:「組織裡的兩兄弟和我分頭進行,他們的目標是查理周刊,我的目標則是警察。」

法國籠罩在恐怖攻擊陰影當中,挾持猶太超商,遭擊斃的嫌犯科雷巴里,在犯案前,就曾經錄下影片,預告這場血腥屠殺。法國恐怖攻擊兇手科雷巴里:「當先知(IS領袖)被選定之後,我就立刻宣誓效忠了。」

科雷巴里在影片中,自稱哈里發士兵,效忠ISIS,而血洗《查理周刊》的庫瓦奇兄弟檔,出生在巴黎19區,從小就是孤兒,哥哥薩伊德曾經在葉門基地組織,接受軍事訓練,而弟弟本來是個愛唱饒舌的年輕人,但是接觸到法國激進的伊斯蘭傳教士班耶拖,改變了他的人生。

中東專家:「他建立了『伊拉克兄弟』組織,他在讓好幾百個法國人,變得很激進,兇嫌弟弟謝里夫,基本上就是受到班耶托的影響,變得非常激進。」

謝里夫被招募成聖戰士,本來要到伊拉克受訓,卻在2005年被警方逮捕,坐了3年牢,不過出獄後仍然效忠,隸屬於葉門的激進組織。

CNN記者轉述謝里夫談話:「我告訴你,我們是先知的護衛者,我謝里夫,是葉門基地組織派來的。」

庫瓦奇兄弟檔和科雷巴里,在挾持人質期間,還能大膽CALL IN到電視台,外界質疑為何警方束手無策。CNN記者:「在法國有年輕人,自稱是聖戰士,打電話給電視台,這是很常見的事。」

專家也認為,新一代的恐怖份子,行事謹慎低調,生活作息就和一般人一樣,讓反恐情報工作,變得更加困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怖攻擊#屠殺#巴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435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