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牛肉麵節「鍍金」浮濫? 柯:改「行銷方式」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牛肉麵節傳出將停辦,市長柯文哲澄清因為比賽流於形式,要改變行銷方式!這說法不少消費者、牛肉麵店家也感到認同,其實除了推廣牛肉麵,每年觀傳局定期舉辦鳳梨酥文化節,店家在得獎「鍍金」後,增加曝光,機會知名度大開,不只地方知名也進軍國際,或許可以借鏡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.11):『這個不是說一定取消,我想是這樣…,我想那個產發局長大概講的不清楚,「不是停辦」,只是要怎麼辦,再想想看。』

台北牛肉麵節該怎麼改,市長柯文哲還在想,推廣台北特色美食真有那麼難嗎?

觀光客vs.店員:「我們有提供空盒,可以自己裝。」

進門就找鳳梨酥,這是台北市知名糕餅名店,即使平日下午時段,外籍觀光客「慕名」而來狂掃貨。

美國觀光客:「鳳梨酥…(好吃嗎?),滿好吃的。」

新加坡觀光客:「(朋友介紹)這家又好吃,價錢又公道,又新鮮,所以我們就找到這來了。」

花錢買特產不手軟,就看上這間店,曾是「台北鳳梨酥節」冠軍得主,大大的榮譽榜,貼在牆上超顯眼,就怕大家沒看見,一項得獎,帶動全店其他商品跟著熱銷,鳳梨酥日賣上萬顆,業者誇政府辦比賽,讓他們從口耳相傳地方小店,如今成功國際化。

另外這款把草莓果乾,加入台式「爆米香」,製成的特色伴手禮「莓之果」,也在「鳳梨酥節」得獎後,商機大開,20多年老店一夕掛上「名店」招牌,進軍大陸,甚至在百貨設櫃。

牛軋糖業者:「(鳳梨酥節)是一定有加分的,因為就是增加一些曝光率。」

「鍍金」確實能有宣傳效果,但辦久了就怕變老梗。」

民眾:「你覺得牛肉麵節辦得好嗎?不痛不癢。」

牛肉麵業者:「越比越糟,越比越好像沒有進步,就變成老哏。」

舉辦十多年的「牛肉麵節」,翻開歷年得獎名單,洪師傅麵連4年,正方小吃店更5年都得獎,得獎似乎就那幾家,甚至獎項年年增加,2014還出現4個銀牌,3個銅牌情況,政府辦節慶有一定拉抬作用,但如果流於形式,確實得好好檢討。 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麵節#牛肉麵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713

0.1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