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劣!瑕疵暖蛋竟貼合格標 飆50度恐燙傷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冬天不少怕冷民眾會拿「暖暖蛋」暖手,但標檢局隨機抽驗市售12款,有兩樣升溫實驗不合格,也就是溫度太高,其中一款溫度甚至飆破50度,恐怕有燙傷人的危險,先開罰25萬到250萬元並且下架,但更誇張的是這款暖暖蛋沒有通過標檢局驗證,卻違法貼上「商品檢驗標識」混淆民眾,標檢局也移送司法單位處理要追究刑責!


暖暖蛋靠電池發電發熱,冬天讓手心好溫暖,但標檢局抽查市售12款,有兩樣溫度超標,恐怕讓民眾燙傷。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莊素芬:「溫度是比較高的,高於標準所規定的30℃,陳售的地點必須要下架。」

像這款上頭有貓咪的暖暖蛋,標檢局利用儀器做升溫實驗,但結果超標7.5度,另一款西歐科技超標高達20.1度,燙傷危險相當高。標檢局專員:「電池透過裡面傳導的部分,利用加熱時來產生熱源。」

拆解暖暖蛋,裡頭利用電池連接加熱片,加熱後傳導到外殼金屬發熱,用usb充電加熱的暖暖蛋也是同樣導熱原理,但其中電路板上溫度控制器,因為設計瑕疵,產生不斷升溫現象恐怕燙傷。

而西歐科技更扯的是,沒有完成檢驗就從中國進口銷售,也沒驗證就自己貼商品檢驗合格標示,先處25萬到250萬罰款,並且追究後續刑事責任,雖然兩家廠商都強調已經下架處理,但打開網頁搜尋,照樣能下標相關產品。民眾:「覺得還是用暖暖包比較安全,就感覺有的會太熱可能走火。」

提醒民眾使用暖暖蛋,隔著衣服不要直接接觸皮膚,也不要在睡眠中使用,免得沒有溫暖身體,反倒留下燙傷疤痕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開罰#暖暖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19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