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看準不準! 台北人黑輪叫甜不辣、台南人愛說「膩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26
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
最近網路上最夯的議題就是「如何分辨XX人」?從台北人、台中人、高雄人、台南人、基隆人…,網友集思廣益,統整了不同地區民眾的特色,在批踢踢上不斷串聯傳遞,現在甚至有「 如何分辨天母人」、「 怎麼分辨板橋人」,只能說網友創意無極限。

常被戲稱為「天龍國」, 台北人究竟有什麼特徵?網友bbsccr大解密,羅列了14點特徵,諸如「看到滷肉飯上面加肉鬆會很驚訝」、「黑輪說成甜不辣」、「搭手扶梯會自動靠右邊站」等等,讓人直呼「好準」,甚至有人說自己幾乎全中。


▲如何分辨台北人?(圖/ 批踢踢)

網友pzboy列了五點 高雄人的特徵,諸如:「高雄式左轉」、「問他:什麼是一到十?」、「問他高雄名產/最佳伴手禮是什麼」等,透過這些問題就可以辨別到底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;因為高雄人的一到十可不是數字,而是一心路、二聖路…。

台南人特色則包含「口味偏甜」、「總喜歡說某當紅美食在地人都不吃,是觀光客吃的」、「懷念東帝士、溫蒂漢堡、卡爾森,還知道中國城幽靈船」、「講話的句尾會加一個:膩」等等。


▲如何分辨台南人?(圖/ 批踢踢)

至於 基隆人的特徵也被網友Joyi Chan列出25點,「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傘」、「知道『吉古拉』是什麼東西。」、「認為真正的美食不在廟口,廟口都是觀光客去的」、「懂得如何過循環站-海洋廣場的神奇秒數紅綠燈」等等。


▲如何分辨基隆人?(圖/ 批踢踢)

而這些「怎麼分辨一個人究竟是不是XX人」的源頭也被網友揪出,網友Jimny5566在1月10日率先提問「如何分辨 台中人?」,最後討論出「說話時習慣加上「ㄏ一ㄡˇ、真的假的、蛤」等語助詞」、「早餐吃炒麵配豬血湯,還要淋上一大匙辣椒醬」等等。

在地人最懂在地特徵,網友列出的「如何分辨」系列人,反倒從另一個角度認識不同地方的文化、美食、習慣,十分有趣。


​▲如何分辨高雄人?(圖/ 批踢踢)

#台南#批踢踢#基隆#台中#台北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297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