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A媽癌病逝享壽64歲 Makiyo崩潰痛哭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吳迪叡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藝人Makiyo的母親Ma媽媽,因為罹患肺癌第四期,今天早上7點40分的時候,病逝享壽64歲,3個女兒隨侍在側,雖然早已做了心理準備,但Makiyo仍崩潰大哭,其實Ma媽媽從2008年罹患大腸癌,之後癌細胞轉移到肺、肝臟,以及腦部,原本病情一度好轉,但沒想到去年下半年,狀況急轉直下,最終一家人還是無法度過農曆新年。


藝人Makiyo:「對,媽媽是最疼我,然後我也是很依賴我媽媽,因為從小到大媽媽很辛苦。」

戴著口罩想要忍住悲傷情緒,但淚水還是不停滑落,因為Makiyo的媽媽癌症末期,早上7點40分病逝,往後她只能跟另外2個姐姐相依為命。

藝人Makiyo:「其實她的人生很精采,但她真的很辛苦,然後就覺得她真的很辛苦,那我們就覺得說也沒有孝順到她。」

透過Makiyo的微博,可以得知Ma媽媽最後情況,因為無法喘氣,還得依賴氧氣罩,也難以開口交談,只能用眼神交流。

藝人Makiyo:「我答應她一定要堅強,然後不要讓她擔心,就是我一定會幸福快樂的,所以你不要擔心。」

本名林小霞的Ma媽媽,2008年被曾罹患大腸癌2期,2011年9月,癌細胞轉移到肺部,但發現時已經是肺癌第4期,2013年被醫生宣告只剩8個月壽命,不過Ma媽媽始終樂觀抗癌,直到去年6月,癌細胞又移轉到肝臟。

8月癌細胞轉移到腦部,本來要開刀取出腫瘤,但怕體力無法負荷,選擇藥物治療,原本身體一度好轉,卻又在去年下半年急轉直下,不時就進出醫院。

MA媽林小霞(2012.03):「真的對大家,對社會大眾都很不好意思,自己小孩沒有管好,我們都不好,然後對家屬也真的很抱歉。」

一直以來都是Makiyo最忠實支持者的Ma媽媽,在3年前Makiyo酒醉歐運將風波事件發生時,一路陪伴她度過低潮,就算拖著病體,也要跟著出面向運將家屬道歉,更連續3天頂著10幾度的低溫,替Makiyo向社會大眾求情,讓人看了為之心酸,也看的出來母女情深。

藝人Makiyo:「我最喜歡媽媽的個性,然後我最愛媽媽…的很海派,然後我一直都很崇拜她,所以媽媽這樣子看起來很弱的時候,我都很捨不得,很捨不得。」

本來還想帶媽媽回家過農曆年,但她們心中盼望的奇蹟沒有發生,病逝消息傳來,S幫的姊妹包括大小S及阿雅,都感到不捨,希望MAKIYO要堅強,大S更說會好好照顧MAKIYO,要MA媽媽一路好走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病逝#MA媽#Makiy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3142

0.3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