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城市充滿化學物 娘胎內也驗出毒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1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31 22:29

台灣的塑化劑風暴愈演愈烈,也讓人開始擔心,到底有多少有毒化學物質,潛伏在你我生活周遭,根據美國一項研究,即使是在娘胎裡的胎兒,臍帶血也能驗出232種化學物質,從呼吸的空氣,到吃的食物、用的物品,全都有化學物質入侵,現代人想要打造無毒家園,幾乎是不可能。

DDT廣告:「想必你一定聽過DDT,只要使用正確,它對人類和動物是絕對無害的,最適合用來去除家裡,不受歡迎的害蟲。」

1947年的DDT廣告,現在看來荒謬到了極點,DDT怎麼可能不毒,還在嬰兒身邊猛噴,千萬別笑話上一代的無知,其實現代人周遭的有毒化學物質,絕對比1947年還要多得恐怖。小兒科醫生:「80%美國人生活中,常用的化學物質,我們幾乎都不清楚,到底會不會損害兒童的免疫系統、生殖系統、發育中的器官,我們自作孽,身陷在大麻煩中。」

你我生活周遭到處都是毒,PBDE是用於地毯、電器和家具中的有毒防燃劑,塑膠製品中常見的BPA雙酚A,PFC全氟化合物塗在地毯、木製家具和食品包裝上用來防水,還有玩具、化妝品裡使用的鄰苯二甲酸丁酯,這些化學物質都和你我長相左右。

別以為小娃兒在娘胎裡,不會接觸到毒物,根據美國一項研究,從10名嬰兒的臍帶血裡,平均驗出了232種化學物質,汽車廢氣、殺蟲劑乃至於二手煙,懷孕婦女在街頭上趴趴走,絕對避免不了這些化學毒物,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找來好幾百名孕婦做實驗,讓她們隨身帶著特製背包,抽取她們在48小時內吸入的空氣,發現了驚人結果。

佩瑞拉博士:「讓我大吃一驚的是,我們檢測了她們的空氣樣本,結果百分之百含有至少一種殺蟲劑,還有我們想要找的空氣汙染物,每一個都有。」

呼吸的空氣有毒,吃的用的也一樣毒,懷胎十月的母親們再怎麼小心提防,毒物還是無孔不入。助產士苿莉葛雷:「我一直都說,任何東西只要是不能吃的,就別擦在小寶寶的皮膚上,你不認識、唸不出來的任何成分,也別擦在自己的皮膚上。」

苿莉在懷兒子時,只吃有機食物,也精挑細選不含汞的魚,不過她的血液裡還是測到高濃量的汞,幸好目前看來並沒有對兒子造成影響,但是做父母的哪能不擔心,想要為心肝寶貝打造出沒有毒害的家園,說的比做的容易。

古塔醫生:「室內空氣的汙染程度,是室外空氣的2到5倍。」

家裡未必是避風港,窗廉、家具都有化學揮發性物質,室內空氣比室外還要糟。古塔醫生:「只要養一個室內盆栽即可,盆栽可以降低空氣中90%的有毒化學物質。」

進家門前先脫鞋,水也要過濾再飲用,不沾鍋最好是不要用,吃水果要洗乾淨再剝皮,百分之百的無毒家園似乎是奢求,只能盡人事,自求多福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1153

0.2417